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容祖兒:用童年金曲唱回音樂茶座最熱的年代

2020-08-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作為廣東衞視原創音樂文化類節目《流淌的歌聲》,日前迎來第二季收官之作。容祖兒、任賢齊、 屠洪剛、吳彤、王晰、楊鈺瑩、俞灝明、蔡國慶、杭天琪、馬佳、等多位實力唱將組成 " 時代傳唱團 ",把當年名震一時的廣東樂壇眾多經典重新一一演繹。

容祖兒將在《流淌的歌聲》第二季收官節目中成為「粵韻」金曲擔當

容祖兒將在《流淌的歌聲》第二季收官節目中成為「粵韻」金曲擔當

日前錄製前的紅毯環節,「 時代傳唱團」分組亮相。 作為「粵韻」板塊的金曲擔當,容祖兒、俞灝明、陳樂基為樂迷帶來許多經典粵語歌。 容祖兒透露將演唱4首歌曲。其中就有自己的童年回憶——《偏偏喜歡你》以及《一起走過的日子》。對於自己的改變,容祖兒賣了一個小關子。不過,容祖兒也透露,舞美的設計會把觀眾帶回到廣東音樂茶座最火的年代。

擁有 " 英雄之聲 " 美譽的屠洪剛,此次和 90 後歌手馬佳聯袂演唱《中國功夫》《龍的傳人》《真心英雄 》等 " 自信之歌 "。參加《流淌的歌聲》後,屠洪剛呼籲當下的樂壇要能夠花時間去培養專業音樂人,詞、曲等作者,給這些創作者更多的拓展空間,這樣不僅是可以推動音樂的創作,對於經典歌曲的傳承、保護也是非常重要。

楊鈺瑩和王晰攜手演繹傳情之歌 胡若璋攝

楊鈺瑩和王晰攜手演繹傳情之歌 胡若璋攝

作為節目的老朋友,「甜歌皇后」楊鈺瑩這次和新生代歌手王晰一起同台演繹《哭砂》《城裏的月光》等 " 傳情之歌 "。現場,楊鈺瑩被問及和王晰的「年齡差」合作感受時,楊鈺瑩笑言,自己出道的時候,王晰差不多就是七八歲的樣子。「他的童年和我的青年」老歌也有新味道。楊鈺瑩隨後也表示,這麼多年以來,自己一直堅持在做的事情就是唱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幸福感時常相伴左右。而廣東對於自己便是第二故鄉,尤其每次登上廣東衞視的音樂舞台,總有一種暖暖的熟悉幸福感。

任賢齊和吳彤將把「武俠」經典歌曲儒雅演繹 胡若璋攝

任賢齊和吳彤將把「武俠」經典歌曲儒雅演繹 胡若璋攝

此次作為「武俠」板塊經典的傳唱人,任賢齊與吳彤攜手走上紅毯。兩人中式袍衫的搭配也極具「武俠」氣質。此番,兩人也將共同演繹《刀劍如夢》《天涯》《滄海一聲笑》等 " 武俠之歌 "。其中吳彤在任賢齊的邀請下,成為「編曲擔當」,其中用笙伴奏,帶給任賢齊非常大的驚喜。

任賢齊感嘆, 這些歌曲原版已經深入人心,但今次加入笙的演奏後,讓歌曲有了俠骨柔情,有一種剛柔並濟的感覺,滿足了我對新民族音樂的暢想。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