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十五屆長春電影節於下月5日舉行

2020-08-05

【文匯網訊】備受矚目的第十五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將於9月5日至10日在長春市舉行。5日,電影節組委會第一次會議暨新聞發布會在南湖賓館召開。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吉林省副省長阿東出席活動並講話。

王凱在講話中感謝新聞界朋友一直以來對長春電影節的關注支持。他說,在吉林省、長春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之際,辦好本屆長春電影節極具標誌意義、影響十分深遠。我們要把握大勢、化危為機,深刻認識到辦好本屆電影節是展示新時代長春新形象的重大機遇、是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繁榮文化產業的重要舉措、是加快建設長春國際影都的具體行動。要改革創新、突出特色,充分挖掘長春「新中國電影搖籃」品牌力量,傳承長影紅色基因,為電影大國邁向電影強國再出發凝聚力量。要突出「擔當與變革」的歷史使命,把「生態、融合、創新」的發展理念融入電影節組織籌備全過程,進一步創新理念、創新載體、創新機制、創新手段,堅持線上線下結合,積極引進5G、VR等先進技術,努力辦出一屆更加國際化、更具影響力的電影盛會。要加強領導、周密組織,嚴格落實防控舉措,發揮好組委會辦公室作用,確保本屆電影節圓滿成功。

阿東從4個方面高度概括了本屆長春電影節的特點及亮點,對電影節前期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堅定信心,認真總結借鑒以往電影節和國內外知名電影節的成功經驗,切實提升辦節質量和水平,把長春電影節辦成更具影響力的電影文化盛會。要創新發展,珍惜用好長春電影節這個平台,充分發揮大宣傳格局優勢,擴大電影節的社會認知度,推動長春電影節深化改革向國際化邁進,為全國電影行業和觀眾呈現一個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舉辦電影節的「長春方案」。要統籌合力,加強組織領導,注重把握細節,確保本屆長春電影節順利舉辦。要突出發揮好長影的獨特優勢,增強電影節的人文氣息和歷史積澱,讓長春電影節和長影相映成輝、相得益彰。

發布會上,長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明作電影節主體內容發布;長春市衞健委、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就疫情防控及突發事件應急預案作了說明。

長春市領導高玉龍、賈麗娜出席活動。

長春電影節作為「中國四大電影節」之一,已經走過28年的光輝歷程,成為國內權威的華語電影評獎、展映、交流平台。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將舉辦金鹿獎評獎頒獎、電影論壇、電影展映,開展「長影之夜」電影交響音樂會、經典老電影回顧、新片發布會、詩歌朗誦會等「致敬搖籃」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觀眾和電影愛好者奉獻一場精彩的電影盛宴。電影節期間,我市將發布長春國際影都發展戰略規劃、啟動國家5G影視產業基地,舉辦一系列經貿活動,以影為媒,促進長春「四大板塊」融合發展,加快推動新時代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