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派推「檢測計劃」恐資料外洩 股東身份惹質疑

2020-08-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攬炒派區議員組成的「屯門社區網絡」日前舉辦所謂的「新冠肺炎檢測計劃」,但計劃至今,他們一直不願公開化驗所的資料,僅稱是「港資公司」,引發公眾質疑。經調查發現,「檢測計劃」是由一間「卓然醫學化驗室有限公司」,共3名股東持有,其中一名叫「李靜嫺」的人,很令人懷疑。另外,「屯門社區網絡」曾聲稱,化驗所不會持有任何樣本的個人資料,但在報告上卻列明檢測者的姓名、身份證及編號等個人資料,恐涉資料外洩的問題。有參與檢測的吳小姐表示,寧蝕350元檢測費都不提交樣本,但在交回收集樽的截止時間前,她竟收到該組織的催交提醒電話,最令人極度震驚的是,對方竟可用上全名稱呼她。她還說,報名時自己僅填上英文名加姓,沒有提供真實姓名。因此,她認為自己的個人私隱完全受不到保障。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卓然醫學化驗室有限公司」於2017年7月成立,註冊地址為觀塘工廈內的一個單位,由3名股東持有,分別為外科專科醫生、註冊醫務化驗師及李靜嫺。他們三人亦同時持有「L3 Service Company Limited」。調查更發現該公司申請了「保就業」計劃,在今年6月至8月獲工資補貼金額為36000元,受薪僱員人數僅得2名。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