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深圳國際品牌周開幕 66家企業獲深圳知名品牌

2020-08-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促進深圳國際品牌建設,第四屆「深圳國際品牌周」開幕大會和「第十屆品牌建設國際高端論壇」28日在深圳舉行。原國家航空航天工業部部長、中國名牌戰略推進委員會創始主任林宗棠,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深圳市政府原市長於幼軍,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熊夢、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主席團主席、深圳工業總會會長吳光權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資深參事、深圳國際品牌周組織委員會總召集人王肇文等數百名企業代表參會。66個企業品牌榮獲第十七屆「深圳知名品牌」。熊夢表示,在新的時代機遇下,通過品牌建設提升產品附加值已成為廣大企業的共識。

第四屆深圳國際品牌周儀式正式啟動。記者 李昌鴻 攝

第四屆深圳國際品牌周儀式正式啟動。記者 李昌鴻 攝

王傳福汪滔等入選深圳品牌40人

吳光權表示,今年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回顧特區40年的發展歷程,深圳能實現跨越式發展,經歷從無到有的傳奇,離不開一代又一代奮鬥者的辛勤付出。以比亞迪、邁瑞、大疆等為代表的一批品牌企業從無到有,再到蜚聲國際,共同構築起深圳的城市經濟體系和國際市場地位,為深圳經濟特區實現歷史性變革貢獻了重要力量。

開幕大會上,深圳國際品牌周組織委員會特別舉辦的「獻禮特區40年致敬品牌40人」徵集發布活動正式揭曉評選結果,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大疆創始人汪滔等入選。

王肇文表示,深圳是全國唯一持續20年開展品牌建設工作的城市,在實施國家名牌戰略中發揮了引領作用。深圳工業總會遵照深圳市人民政府〔2003〕64號文件要求,在市有關部門指導和幫助下,聯合相關機構已持續十八年共同開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評價活動。同時,為幫助深圳品牌開拓國際市場,深圳知名品牌評價委員會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已共同審定發布六屆「國際信譽品牌」。

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原投資促進司司長、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南南工業合作中心高級顧問梁丹,深圳知名品牌評價委執行主任、深圳工業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吳麗分別宣讀表彰決定,喜茶、五洲賓館、凱兒得樂、安健科技、果本、行雲全球匯、奈雪ソ茶、實信達、海基實業等66個企業品牌榮獲第十七屆「深圳知名品牌」,深圳東風、廣田集團、宏鴻、星源材質等240個品牌通過複審,傳音、方大、深南電路、優必選、洲明5企業品牌榮獲第六屆「國際信譽品牌」。

深圳國際品牌周十一區輪番亮相

從行業分布看,上述獲評及通過複審的「深圳知名品牌」,涵蓋了機械人製造、醫療器械、通信、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節能環保、建築裝飾、農業、餐飲等多個熱門行業,並在所在領域取得了突出成就。

今年的疫情影響了很多傳統行業,也催生了數字經濟的熱潮。本屆活動緊密結合時下經濟發展趨勢,進一步拓展線上傳播新渠道,引入「品牌雲展館」,實現線上線下的互聯互通,將「深圳知名品牌」雲端展示與兩大主場活動、十一區特色主題活動及「獻禮特區40年致敬品牌40人」系列活動形成聯動,場外觀眾在觀看直播之餘,還可通過微信小程序詳細了解本屆「深圳國際品牌周」的活動開展情況。目前,相關活動資訊和品牌企業最新動態,正在「深圳國際品牌周」小程序持續滾動更新中。

隨着開幕大會的順利舉行,第四屆「深圳國際品牌周」正式拉開序幕。8月28日-9月3日期間,十一區特色主題活動也將輪番亮相,為深圳品牌搭建大舞台,助力企業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品牌建設成果,為後疫情時代的品牌建設集聚智慧和力量,探索新時代的品牌經濟發展之路。

從8月25日起,本屆「深圳國際品牌周」的十一區特色主題活動已在陸續開展,福田、羅湖、鹽田、南山、寶安、龍崗、龍華、坪山、光明、大鵬新區、深汕合作區政府,將分別結合各自產業特色和未來發展規劃,通過開展直播電商節、品牌培訓會、學術沙龍、產品對接會等共同推動全城品牌建設熱潮。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