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及檢測今展開 近60萬人預約

2020-09-01
市民今早在沙田體育館等候檢測,期間保持社交距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市民今早在沙田體育館等候檢測,期間保持社交距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1日)正式展開,截至今早大約8點,有59萬3千人透過網上預約。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採樣中心,有已預約市民提早到場等候,入口張貼告示,提醒有病徵的市民不要進入。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以及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中心開放前到場採樣。許樹昌說,先抽取鼻腔樣本,再檢取咽喉樣本,大約兩分鐘完成,期間無感到不適;他又重申越多人做檢測越好,有助找出隱形傳播鏈。

梁卓偉表示,大規模檢測有助找出隱形患者,令追蹤和檢測工作更透徹,可以防止社區大規模傳染。他建議政府在結束普及檢測後要維持一定檢測量,為入住院舍的長者等高危群組做恒常測試,為秋冬或會出現新一波疫情做準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