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學修:普檢為防疫和經濟恢復帶來雙重保障

2020-09-02

【文匯網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1日)展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表示,普及社區檢測展現中央對港的關愛,一解香港燃眉之急。

張學修指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費用全免,接受網上預約,檢測過程簡單快捷,兩到三分鐘即可完成檢測,十分便利。他續指出,檢測既能找出結果呈陽性的感染者,亦能找出無病徵隱形患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及時切斷傳播鏈,並能提醒身邊親友注意防疫。「故此,是次普及檢測必然是越多人參與越好,基數越大便越能最大限度、最短時間發現社區間潛藏的隱形患者,找出傳播鏈,抓緊各區防疫關鍵點,為戰勝第三波疫情帶來強大動力。

張學修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能有效推進疫情防控進度,也為疫情後重拾經濟發展活力帶來重要保障。第三波疫情已困擾市民多時,我們定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膠着,任由香港經濟一潭死水。

針對反對派瘋狂抵制全民免費檢測計劃,他指出反對派此舉是罔顧市民福祉,是為求爭取政治利益而不擇手段的卑劣行為,市民不應聽信其帶有強烈偏見色彩的說辭,否則終將得不償失,帶來個人健康及社會發展雙輸的局面。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