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匿名信傳馬道立密會裁判官 司法機構:不屬實

2020-09-02
司法機構澄清,馬道立並沒有與任何裁判官開會。(資料圖片)

司法機構澄清,馬道立並沒有與任何裁判官開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網上流傳一封匿名信,聲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7月3日連同高等法院法官黃崇厚,召集全港所有裁判官出席法律簡介會,主題為「法律公義」。司法機構今晚(2日)回應傳媒查詢指,司法機構轄下香港司法學院於7月3日為裁判官舉辦有關講座,主題為「司法公正及公眾信心」。

司法機構澄清,匿名信中指稱講者所發表的談話內容並不屬實。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沒有如該匿名信所指,在該講座後與任何裁判官開會,因此匿名信的有關內容亦不屬實。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周浩鼎此前曾表示,收到一份匿名信,指馬道立和官黃祟厚曾與所有裁判官召開簡介會,匿名信指稱黃祟厚叫「藍絲官」說話要小心,兩人會後又與4名處理國安法案件的裁判官開會。葛珮帆和周浩鼎在片中表示,不知道信件內容的真偽。周浩鼎指,信件令社會好大憂慮,動搖對司法系統的中立及專業,對司法系統聲望造成好大傷害,敦促馬道立公開交代會議內容。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