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82萬人預約 陳肇始籲市民盡量參與

2020-09-03
普檢陳肇始呼籲市民盡量參與普檢計劃。

普檢陳肇始呼籲市民盡量參與普檢計劃。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截至今早8時,逾82萬市民已預約登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首日有12萬6千多人檢測,樣本分批送檢。截至昨晚(2日)有4萬9千個樣本檢驗完,由於數量大,現時未有診斷結果的數字,若果是陽性則需要覆檢。被問到有專家認為,即使有100萬人參與檢測都不夠代表性,陳肇始呼籲市民盡量參與,有助了解社會整體感染情況,和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重啟經濟。

政府明日起再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健身室等室內場所可以重開,堂食延長至晚上10時,陳肇始說,這是市民的需要。至於酒吧不能重開是否不公平,陳肇始表示理解,但重申是要逐步去做,每日仍有3至4成個案屬於源頭不明,反映存在隱形傳播鏈,因此要有序逐步放寬,若果全部恢復,擔心人流會增加群組爆發風險。

至於完成普及檢測後,會否放寬兩人限聚令的契機,她指要視乎整體結果,會繼續分析,令當局更掌握社區的隱形傳播情況。

被問到私人健身中心可以重開,但政府轄下的健身室則不開放,陳肇始相信康文署有其考量,若有新的放寬措施會及時公布。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