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代售「香港眾志」違規口罩 餐廳負責人被捕

2020-09-04
涉案的違規口罩,被海關懷疑屬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資料圖片)

涉案的違規口罩,被海關懷疑屬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已宣布解散的攬炒組織「香港眾志」早前被揭發涉嫌售賣違規口罩,並透過餐廳食肆供應一款不合規格的外科口罩,不少市民質疑屬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海關今日(4日)到觀塘一間出售有關口罩的餐廳執法,拘捕該餐廳1名負責人。消息指,因餐廳老闆不在,今次未有被拘捕,但執法人員正在追尋其行蹤。

海關表示,早前接獲舉報,指有網上商戶透過餐廳食肆供應一款附有「NOT MADE IN CHINA」及「ASTM Level 1」等標示的外科口罩,懷疑附有虛假產地及效能聲稱。由於該商戶一直未能提供認證,證明相關口罩符合所作的標示聲稱,海關於5月先後拘捕該商戶的一名代表及一名董事。跟進調查後,今日再於觀塘拘捕一名31歲涉案餐廳女負責人,案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消息指,該餐廳是位於觀塘的「The Artlab by Favilla」。早在今年5月22日,海關已拘捕24歲的前「香港眾志」常委梁延豐,同月25日再拘捕該組織前副主席鄭家朗,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早前檢獲的口罩,包裝盒印有「香港眾志」字樣,並印有「NOT MADE IN CHINA」、「ASTM Level 1」、「BFE95%」、「Fluid Resistance」及「PFE95%」等標示,與該組織在網上售賣的口罩包裝一模一樣。海關將試購所得樣本送往化驗所作含菌量測試,測試結果雖證實樣本符合含菌量標準,惟該商戶一直未能提供認證,證明相關口罩符合作出的標示聲稱。執法人員早前採取行動,搜查該商戶位於新蒲崗的註冊地址,檢獲935盒、每盒30片裝、共32725片涉違規外科口罩,市值約9.35萬港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