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再訪檢測中心 籲市民鼓勵親朋參與普檢

2020-09-04
林鄭月娥與黃泥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與黃泥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政府新聞處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本月1日起展開,市民連日來反應踴躍,已有超過95萬人成功登記普檢。普檢計劃開展首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計劃開展首日的運作情況。今日(4日)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推行的第四日,林鄭月娥聯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以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傍晚到訪跑馬地黃泥涌體育館和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

林鄭月娥稱,視察期間與接受檢測的市民交談,市民對計劃安排表示滿意,呼籲市民鼓勵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參與,認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可找出社區的隱形患者,切斷病毒的傳播鏈,有助香港走出疫情。她指出,市民應把握機會,登記預約接受檢測。

黃泥涌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來自養和醫院,林鄭月娥稱,感謝養和醫院積極支持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以及相關醫護人員付出,讚揚他們是「政府重要的抗疫夥伴」。

林鄭月娥與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交談。(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與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的醫護人員交談。(政府新聞處圖片)

另外,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由衞生署牙科及護士職系人員負責整體運作,林鄭月娥指,感謝衞生署同事自今年初疫情開始後,一直站在抗疫的最前線,充分體現專業精神,為公共衞生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