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獲放生 法學專家提五大上訴理據

2020-09-05
黎智英刑恐案獲法官放生。

黎智英刑恐案獲法官放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壹傳媒黎智英涉刑恐記者案,雖表證成立,黎最終卻脫罪,各界人士連日來強烈批評判決不公。有法學教授提出五大上訴理據,指出控方的陳詞具法理、事實、證據及法律基礎支持,呈堂的控方證據已達到毫無合理疑點,認為律政司要積極考慮上訴,相信會有上訴成功的機會。

法學教授、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傅健慈表示,對裁決感到失望,他分析5點上訴理據。

質疑裁決涉原則性錯誤,或未全盤考慮控方已完成法律舉證責任;

受害人已到法庭親身作供,記者的證據也沒有受到動搖或受損,而記者亦可清楚說出事實真相及其受驚的感受,更接受精神科醫生的治療;

黎智英本人也承認曾用粗言穢語罵記者,形容黎的解釋、聲稱是要申請禁制令是在狡辯;

專家能證明受害人因此事而精神上受到損壞以至需要接受治療,亦能證明受害人的精神受到創傷;

控方的陳詞結實,具法理、事實、證據及法律基礎支持,可惜法官沒有接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