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玉成︰中美對抗是災難 促美相向而行

2020-09-07
圖為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新華社資料圖片)

圖為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日(7日)在《人民日報》就中美關係撰文,指中美關係正面臨建交以來最嚴峻複雜的局面,中美對抗對兩國和世界肯定是災難,必須牢牢把握正確發展方向,推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樂玉成批評有美國政客身體進入21世紀,腦袋仍停留在冷戰思維、零和博弈的舊時代,搞意識形態對抗和鼓動「新冷戰」,指必然遭到國際社會的反感和批評。他表示,當前中美之間的紛爭完全是美方挑起,中方致力維護中美合作大局,對發展中美關係的政策立場沒有變化,中美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不能重蹈冷戰覆轍,促請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令中美關係盡快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樂玉成又強調,在涉及台灣、香港、西藏和新疆等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中方沒有妥協空間,亦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責任編輯:得書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