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擋不住陝電基建人搶修的步伐

2020-10-01

2月21日凌晨,延安330千伏膚施變2號主母恢復運行。從正式停電到恢復運行僅僅用了7天時間。疫情面前,陝電人攻堅克難,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

2 月 9 日,延安330千伏膚施變330千伏GIS設備2號主母線發生故障。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設備廠家如何「來」、西安隊伍如何「去」、現場人員如何「住」、新冠病毒如何「防」、物資設備如何「運」、現場工作如何「干」,安全目標如何「保」,工程完工如何「返」都是擺在建設管理這面前必須統籌考慮的問題。陝西公司積極協調建設管理單位、物資供應保障、審查方案等工作。

除了疫情給故障搶修工作帶來影響外,施工現場的住宿條件和氣候環境也給接下來的工作帶來極大的挑戰。簡陋的臨建房屋,物資和生活用水短缺,寒潮氣候影響氣溫降至零下15攝氏度,進一步加大了施工作業難度。面對重重困難,全體幹部職工迎難而上、主動作為,科學防控,精準施策。在陝西公司統籌指揮下,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建設公司積極組織管理人員奔赴一線,協調現場工作方案、停電範圍安全措施等。延安公司用擔當和熱情協調地方政府創造前提條件。陝送公司作為施工單位,勇於擔當,堅守一線,堅持「防疫和任務」兩不誤。

據悉,陝西公司採取多種防疫措施以確保故障搶修工作順利開展及各參建單位相關人員生命安全,防疫工作有效落實。編寫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現場應急處置方案,確保現場防控依法科學精準;開展新型冠狀肺炎體檢,確保所有人員無疫情,不輸入不擴散不感染;積極與交通部分聯繫,辦理車輛應急消缺通道,特別針對河南重疫區人員、車輛入陝手續的儘快辦;緊密聯繫延安市防疫辦溝通,申報相關資料,積極協調縣、鎮、村出入管理,保障物資通道順利實現;做好現場應急防疫物資的配置並足額發放,每天對出生活區進行消毒、對入現場的工作人員進行身份登記和體溫測量,並及時上報每天的疫情防控情況,加強防疫期間現場的日管控,做到「及時防控,及時彙報」,做到了「零感染」;人人承諾、嚴格管控,進一步保障每一位出入施工現場的相關人員的生命安全。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