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老鐵路通隧道 基建工人炎暑下力保鋪軌

2020-10-01

隨着每排14根軌枕按照規定距離平穩鋪過庚凱村隧道,500米長鋼軌隨着牽引機穩准落定,中老鐵路鋪軌23日通過第一座隧道,從老撾首都萬象一路向北。

庚凱村隧道位於萬象市北部,全長661米。在施工現場,隧道口處的氣溫達到39攝氏度,路面和鋼軌熱得燙腳。在現場作業的中老兩國工人不時就要停下來,喝一小瓶「飲料」來防暑。

「這就是藿香正氣水,老撾工人叫它中國小飲料。現場工作的工人每天平均喝四瓶,我們鋪軌標項目部一個月要消耗一萬多瓶。」中國中鐵二局中老鐵路鋪軌標黨工委書記雷超告訴記者。

中老鐵路首根鋼軌3月27日在萬象成功鋪設。正值新冠疫情防控關鍵時刻,承建中老鐵路鋪軌標的中鐵二局按照「強隔離,零感染,兩不誤」原則,統籌安排,有力保證了鋪軌施工進度。

日前,中老鐵路隧道建設取得重大突破。

5月20日,歷經37個月奮戰,中鐵二局承建、中鐵二院設計的中老鐵路友誼隧道老撾段掘進至中老國境線,為實現明年中老鐵路與玉磨(玉溪-磨憨)鐵路接軌、全線按時通車奠定堅實基礎。

友誼隧道穿越中老國境線,全長約9595米,老撾段承擔施工任務2425米,最大埋深243米。

中老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變陸鎖國為陸聯國」戰略對接項目,北起老中邊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撾首都萬象,全長414公里。中老鐵路全部採用中國管理標準和技術標準建設,設計時速160公里,為電氣化客貨混運鐵路。工程於2016年12月全面開工,計劃明年12月建成通車。

(来源:新华社)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