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網天津城西供電公司:瞧,城西這些基建人

2020-10-01

「嗡,嗡……」兩台在復康路35千伏老站服役了多年的變壓器,經過一番徹底修整,在紅旗路35千伏臨時站再度啟動。面對着兩位在水泥基礎上均勻「呼吸」的「老夥計」,張征與張凱淳兩個基建團隊里的「小後生」相視一笑,不約而同地長舒了一口氣。在這個戴着口罩、額外悶熱的炎炎夏季,有什麼比這更讓國網天津城西供電公司基建人振奮的事兒呢!

別說,還真有!

張征這會兒嘴角微微上揚,心裏面卻很是平靜。為這兩位「老傢伙」再度「上崗」經歷的風風雨雨,遠比送電的這一刻來的心潮澎湃。為了把這個複雜的線路工程干好,早在2019年底,張征就開始了紅旗路切改和楚雄道出線的協同施工方案制定,之後更是不時研究、不斷思考、不停完善。而為了追趕因疫情耽誤的工期,在紅旗路35千伏臨時站送電的前兩周,更是經常地連續24小時不休息。先是協調了雄保一二線外協、放纜、附件安裝等事項,確保雄保一二送電。之後又按計劃組織了紅保一、紅德、勤門、紅安、紅廣二等線路的切改工作,最終在6月19日實現了紅旗路臨時站兩路電源送電和按時啟動,進而有力推動紅旗路220千伏重建工程。這樣的過程不比結果還精彩嗎?

是這個理兒!

從白白胖胖到黑黑壯壯,張凱淳用了3個月時間,這樣不用節食、不用跑步的減肥過程足以讓他炫耀好久。為了減輕張征肩上的擔子,專心把線路工程干好,張凱淳臨危受命,接過了紅旗路臨時站電氣驗收整改的工作。每天頂着烈日往外跑,既要盯着站內的整改進度,還要不時與各方對接溝通。與此同時,他還得把年豐路變電站、市內兩區的工程前期工作盯住了。從復工到現在,張凱淳時常奔波在多點之間,為了年豐路能順利開工,為了紅旗路臨時站按時送電,更是為了迎水道、邵公庄、本溪路等工程能取得前期手續。天天跑又怎能不黑、不瘦呢?

誰說不是呢!

韓璟瑤是城西基建的老前期,「1001工程」一來,最先感覺到壓力的就是他,工作量陡然上漲,腿都跑細了。好在新來的青年們都來拜老韓做師傅,分擔了他好些壓力。再後來,張凱淳扛起了市內兩區,他帶着小曹就能跑下整個西青區,而為了緩解科里的工程壓力,老韓又當了西青生活垃圾綜合處理項目110千伏併網線工程項目經理。小曹名露文,科里最年輕的女孩子,卻是前期工作的後起之秀,無論是勘查現查、摸尋路徑,還是學習利用"網上辦、不見面"審批機制,都是一把好手。倆人一起拿下了西青生活垃圾綜合處理項目選址意見書及相關單位的通過協議,取得了儲珍道、梨園頭、劉庄等工程前期手續。老韓時常誇小曹「是個女漢子」,小曹卻說「還有更漢子的呢」!

那不能夠!

着一襲長裙端坐在電腦前,神情專註在手中的藍圖上,屋內熒燈柔和,屋外已是夜深茫茫,這是蘇欣今年以來第N個加班的晚上了,她負責建設技術、是黨小組組長,還管理着一些科里其他的日常工作,這個溫柔的姐姐,怎麼能叫「漢子」呢?可一轉眼,她又穿上了一身工裝,跑進春天肆虐的風沙里核查線路組塔的環境了。「就是漢子!」岳宏亮與蘇欣年齡相仿,又幾乎同時來到建設部,這個多年老同事的評價應該中肯。岳宏亮主要負責建設安全質量,面對諸多同時在建的工程項目,時常感覺壓力山大,加班加點也是常事兒。還有管着工程技經和協調的康佳麗,難點工程大拿張繼先,兼顧着節點計劃和工程管理的張金山,劉傑、馮津萍……一起組成了城西基建的中堅力量。可他們說,「哪裡,哪裡,我們差的遠啦!」

咋回事,快說說!

「生日快樂啊,高師傅!」,一塊樸素的蛋糕點着生日蠟燭,在黑夜的「荒野」里顯得額外明亮,就在勤玉線的施工現場,高偉師傅度過了他55周歲的生日,老師傅電纜線路幹了幾十年,能解各種疑難雜症,誰有了問題都得請他「把把脈」。而57周歲的孫匡老師傅也閑不下來,艱苦的架空線路都是老師傅親自出馬,認真負責樂呵呵,從不計較得失。還有王寬師傅每天奔波在業擴工程的現場,馮建華師傅天天跟羅江路修路工程賽跑,50多歲的王健班長,大家都喊「健哥」,手裡乾著老君堂、垃圾電廠、張道口,還帶着徒弟乾著迎水道、年豐路、邵公庄,每天都奔跑在各個現場,指導到關鍵、叮囑到細節,解決了好多個問題。這些老師傅們才最好地詮釋了基建精神,他們的無私才成就了今天城西基建的後浪。

可不是么!

張穎是邵公庄輸變電工程的項目經理,狹窄的建設環境,複雜的地下管線,讓她在建設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難題,再加上工程地址靠近市中心,內外各級各方面檢查頻繁,給現場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歷練,還有老師傅們的時刻提點,才有了她的快速成長。

趙紫昆兼顧着建設技經工作和迎水道輸變電工程。迎水道長且難的電源線路徑,外協難度極大,連續幾個月跑交管道橋,談綠化賠償,才終於在實現本周順利開工。與此同時,他還完成了汪雅、汪密35千伏架空線路改造工程、麗江道排管工程兩個歷史項目的清理。積極推進工程審計、巡視巡查問題整改工作,深究原因,舉一反三,在基建工程紅紅火火實施之時同步提高合理規範性。

馬克寧帶的萬匯路擴建工程是城西公司第一次承接220千伏變電站擴建工程,專業要求極高。建設過程中,他帶領各參建方幾番到現場核對實際接線情況,表現出極強的耐心和細心。他知識豐富,管理思路清晰,積極與國網天津檢修公司和市調控中心等多個單位和部門協調溝通解決困難。保障了擴建工程的順利竣工,為城西公司界內110千伏35千伏規劃出線打下堅實的基礎。

城西基建人里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個高個矮,有胖有瘦,還有我們最可敬最無私已經無法用語言形容其辛苦的張勝主任,可貴在齊心協力,貴在能一起向前走。

(来源:新华网)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