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民警在寺廟遭十餘暴徒突襲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05]
放大圖片

「我要把它留起來當作紀念。」次仁熱旦從塑料袋裡取出一團紗布,裡面是幾塊顱骨碎片。

【文匯專訊】「我要把它留起來當作紀念。」西藏拉薩市曲水縣公安局財納鄉派出所民警次仁熱旦從塑料袋裡取出一團紗布,小心翼翼地攤開,裡面是幾塊顱骨碎片,加起來比大拇指指甲還大。

 3月15日深夜,次仁熱旦在雄色寺受到幾名暴徒襲擊,導致左側部分顱骨粉碎性骨折,至今仍躺在西藏武警醫院的病床上。之前一天,他和曲水縣民委等部門的三個同志組成工作組,一起來到雄色寺做維護穩定工作。

 當晚,工作組一行四人就住在了寺廟裡的一個房間。凌晨1點多,勞累了一天的四個人都已經睡著了。迷迷糊糊中,次仁熱旦聽到一陣敲門聲。「聲音特別小,我們還以為是寺管會的同志來了呢。」次仁熱旦說。

 睡在門口的一位老同志起身開門。然而,讓他們措手不及的是,十來個男子猛地闖了進來,為首的一棒子把開門的老同志打倒在地。隨後,他們將房間內的電燈砸滅,揮舞著拳頭、棒子朝四個人身上亂打,一邊打一邊喊著「你們違背了達賴的意志……」

 次仁熱旦還沒站起來,頭部就挨了幾拳。「當時就我一個警察,也沒有任何裝備。我想,他們用拳頭打幾下也沒事,要是反抗的話,他們可能打得更厲害。而且,不知道外面究竟有多少人。」

 突然,另外一人使勁拉住次仁熱旦的胳膊,想把被子拿開。次仁熱旦順手一摸,發覺對方手裡拿著一塊大石頭,正向他腦袋砸來。次仁熱旦這才明白,這夥人是想要他的命!他立即閃身躲過,伸手將石頭奪了下來。那人可能覺得次仁熱旦功夫了得,嚇得朝外面跑去,次仁熱旦拔腿就追。

 沒跑幾步,有兩個拿著木棒的男子攔住了次仁熱旦。見形勢不妙,他馬上又跑回房間,把桌子掀翻做掩護。那兩個男子追過來,其中一人舉起木棒就朝次仁熱旦的頭部狠狠砸去!

 次仁熱旦下意識地舉起胳膊擋了一下,木棒前端還是砸到了他的頭部左側,次仁熱旦一下就倒在了地上。「幸好我還沒有失去意識,明白再這樣下去會被他們打死的。」

 「來人啊,殺人啦!」次仁熱旦使出全身力氣呼救,喊聲劃破了夜空。幾名暴徒可能被這聲音嚇住了,紛紛逃走。

 隨後,躲過一劫的次仁熱旦把其他三人都找到,馬上給縣公安局打電話求援。大家互相檢查了一下,雖然臉上都有血,但所幸都能走路。「我的胳膊腫得很高,頭上也在流血。不過當時並沒感覺到傷得有多嚴重。」

 寺廟裡是不敢再呆下去了,次仁熱旦找了根棍子在前面帶路,帶領其他幾人互相攙扶著,悄悄朝山下走去。

 半個小時後,四人終於走到了山下,被縣公安局的車子送到醫院。剛開始醫生只是在次仁熱旦頭部縫了兩針。後來檢查才發現,他左側顱骨已經骨折,是受傷最嚴重的一個。

 今年1月,次仁熱旦剛從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脫產學習兩年歸來,回來剛一個多月就碰上了這次「生死考驗」。

 「以前的生活多幸福,現在弄得人心不安定。我真想不明白這些暴徒為什麼要這這麼做!」次仁熱旦氣憤地對記者說。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