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名加拿大婦女受雇達賴企圖破壞奧運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05]

【文匯專訊】新華網消息:加拿大《環球郵報》3月29日刊登了其駐倫敦記者道格·桑德斯的一篇報道,題目是《三個加拿大人是如何搶了北京的鏡頭》,詳細講述了三名加拿大婦女受雇於所謂達賴「流亡政府」,策劃組織干擾和破壞北京奧運會活動的內幕。

 「藏獨」行徑劣跡斑斑

 報道說,去年5月,達賴喇嘛的「流亡政府」在布魯塞爾召開了一次由主要「藏獨」組織參加的會議,這些組織都是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支持西藏國際組織」統一領導。在那次會議上,這些「藏獨」分子決定,他們接下來15個月的活動焦點就是干擾和破壞北京奧運會,並僱用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弗雷婭·布特全職負責組織和協調破壞活動工作。

 28歲的布特年齡不大,卻是「藏獨」分子的老牌「槍手」,她在維多利亞大學上學時就被「藏獨」組織收入麾下。2001年,時任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訪華時,布特就曾帶一小撮「藏獨」分子到北京搞過抗議醜行。

 為「藏獨」作倀的另外兩個加拿大婦女分別是28歲的凱特·沃茲諾和34歲的拉頓德通,也來自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二人是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所謂「自由西藏學生會」成員。拉頓德通任該會執行主任,她父親是藏人,與達賴集團高層關係密切。「自由西藏學生會」號稱在全球有650個分部,沃茲諾在紐約分部。

 報道說,沃茲諾3月29日剛剛從希臘飛抵倫敦。她剛剛在希臘組織策劃了一名婦女企圖破壞火炬點火儀式的鬧劇,並準備在奧運聖火抵達北京的3月31日這天在倫敦組織抗議活動。沃茲諾也曾到北京參與過布特組織的反對克雷蒂安訪華的活動。

 拉頓德通沒有去過西藏,但2007年她曾偷偷進入中國,幫助「藏獨」分子在長城和珠峰鬧事,被中國驅逐出境。3月29日接受《環球郵報》採訪的時候,她正在印度的達蘭薩拉,據她自己說,一個多月來她一直都在和「達賴流亡政府」「戰鬥在一起」。

 絞盡腦汁抹黑中國

 三人承認,2000年在試圖阻止北京獲得奧運主辦權的努力失敗後,他們這些「藏獨」組織曾一度偃旗息鼓,但到2005、2006年的時候,他們意識到,奧運會對他們來說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會」,因為所有的媒體都將目光集中在北京,所以要「絞盡腦汁」去搞干擾和破壞。其目的就是,破壞北京奧運,抹黑中國形象,讓中國人在國際媒體面前丟臉。

 布特自去年5月就任「支持西藏國際組織」破壞活動「總指揮」後,即以華盛頓為中心,一方面把各個分散的「藏獨」分子聚攏起來,一方面設計了一套專門吸引媒體注意力的行動伎倆。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布特正在她華盛頓的辦公室裡給「藏獨」組織發送指令,具體指導它們在組織干擾北京奧運火炬接力活動時的詳細注意事項。

 布特說,不僅她們三人之間聯繫緊密,各「藏獨」組織同其他反華勢力團體也「一直保持協調」,「用一個聲音說話,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她還組織過一些抗議人士向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施壓,要求國際奧委會將拉薩和珠峰從火炬傳遞路線中除去。

 這三名沆瀣一氣的「藏獨」分子揚言,在全球火炬接力3月31日從北京正式啟動後,要確保在火炬到達的每一站都有「一些戲劇性的事情發生」。她們還放言,最大的計劃還是在8月北京奧運會期間,「我們決定要在北京的心臟直接行動,每一天都會有行動」。

 讀者多持批評態度

 《環球郵報》刊出這篇報道的初衷,給人的感覺是表彰這三名加拿大婦女的「英雄事跡」,但很多讀者的反應卻很負面。加拿大東部城市哈利法克斯一名叫埃斯勒的讀者評論說:「(西方人)常常對中國政府稱達賴集團策劃了最近西藏暴力抗議的說法不屑一顧,但『支持西藏國際組織』僱用專人負責組織破壞北京奧運會的事實,不能不讓人懷疑達賴矢口否認中國針對自己的指控的可信度。」

 另一名來自溫哥華的讀者布魯沃則寫道:「這三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婦女竟然就西藏問題向中國宣戰,這讓我感到羞愧。而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全省的土著人至今仍被邊緣化,有關解決他們土地問題的條約的談判幾十年來毫無進展。我認為加拿大應該為干涉中國內政而向中國道歉。」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