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揭露藏青會組織架構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21]

【文匯專訊】據新浪網報道:「藏青會」等達賴集團外圍組織跟「西藏流亡政府」,在國際上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相互配合演雙簧。在西藏策動「3·14」嚴重暴力事件,在海外發動衝擊中國駐外使領館、干擾奧運聖火傳遞等一系列暴力活動背後,都有一個龐大的組織在指揮,這就是達賴集團。

 那達賴集團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組織?它跟形形色色的「藏獨」組織之間究竟又有著怎樣的關係?

 

「三權分立」取悅西方

 1959年3月,在國外反華勢力和西藏分裂主義分子的包圍下,達賴喇嘛完全背棄了他曾經表示過的愛國立場,在叛亂失敗後的3月31日,越過邊界線逃往印度,並組建了所謂的「西藏流亡政府」。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1960年5月1日,達賴喇嘛將「流亡政府」總部遷到印度的達蘭薩拉,並進一步健全了「流亡政府」,制定了「流亡政府憲法」。

 「西藏流亡政府」的「噶廈(內閣)」由一名首席「噶倫(首相)」和不超過七名「噶倫(部長)」組成。目前正在「執政」的是第十三屆「噶廈」,由「財政」「教育」「內政」「文化與宗教」「外交與宣傳」「安全」,以及「衛生」等7個部門組成。從十三屆「噶廈」開始,首席「噶倫」由所有享有「選舉權」的「流亡藏人」通過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並由達賴喇嘛任命。

 「西藏人民議會」是「流亡藏人」通過選舉產生的「立法機構」。目前的「西藏人民議會」共由46名「議員」組成。「最高法院」於1992年成立,受理「流亡藏人」之間的民事訴訟案件。

 表面看,達賴集團實行了所謂的西方「三權分立」形式,但實質上只是一張虛偽的面具。四川藏學研究所研究員謝剛政表示,「西藏人民議會」實際上不起作用,只是為了給它的「流亡政府」披上一件民主的外衣,所謂的「最高法院」亦是如此。達賴喇嘛在他的自傳裡曾說過,凡是決定不了的重大事情,都要通過打卦來決定,也就是所謂的「神斷」。

  

與外圍組織唱「雙簧」

 達賴集團為了擴大國際影響力,還在國外派駐了很多辦事機構。謝剛政介紹,目前它有10個辦事處,2個特別代表處,一個是華盛頓特別代表處,還有一個是歐洲特別代表處。辦事機構的主要任務是聯絡西方某些勢力,爭取援助,安排達賴出訪,推進所謂「西藏問題」國際化,以及組織所在國的藏人進行活動。「藏獨」分子輪番衝擊中國駐外機構、干擾奧運聖火傳遞的活動背後閃現著這些「駐外辦事機構」的身影。

 達賴集團還組建了一些所謂的「民間社團」,其中,「藏青會」、「藏婦會」等充當了「藏獨」活動的急先鋒。「西藏青年大會」,簡稱「藏青會」,是在達賴的直接授意之下,以國外藏族青年中堅持「西藏獨立」的頑固派為骨幹,於1970年在印度達蘭薩拉成立,其活動經費由達賴集團「流亡政府」提供。「藏青會」會員多、分佈廣,是堅持用恐怖和暴力手段鬧「藏獨」最頑固、最激烈、最猖獗的組織。目前,達賴集團「流亡政府」各級官員中,90%為「藏青會」會員。

 「西藏婦女協會」,簡稱「藏婦會」,主要依附於「藏青會」配合開展活動。該組織完全由達賴家族掌控,達賴的弟媳仁青康珠曾擔任會長,達賴的妹妹吉尊白瑪為顧問。近幾年來,該協會配合達賴在一些國際會議,特別是在國際婦女組織會議上大肆進行分裂活動。

 其他一些「藏獨」組織,還有如「西藏全國民主黨」,簡稱「西藏民主黨」,於1994年成立,是達賴集團中唯一的黨派組織。還有像「國際西藏運動」「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喜馬拉雅行動委員會」等等一些名目繁多的組織。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劉洪記指出,這些達賴集團的外圍組織,多數是在達賴的授意下組建的,它們跟「流亡政府」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相互配合默契,就像演雙簧,「流亡政府」不便於出面的地方由它們來出面。

 

「流亡政府」的武裝力量

 達賴集團從來就不是一個它所宣揚的「和平、非暴力」組織,它還在國外勢力的支持下,以「武裝收復失地」的名義,組建過兩支武裝部隊。

 1960年,在尼泊爾北部的木斯塘地區重組了「四水六崗衛教軍」,這支反動武裝不僅在中國邊境進行軍事襲擾活動,給邊境居民造成重大的生命財產損失,還頻繁騷擾尼泊爾居民百姓。1974年尼泊爾政府出動部隊將其剿滅。目前,衛教軍改頭換面成了民間團體「四水六崗」,至今仍在活動。

 1962年組建了以藏人為主的「印藏特種邊境部隊」,但因這支部隊的特殊性而鮮為外界所知。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結束後,印度政府開始醞釀組建印藏特種邊境部隊。1962年11月14日,「西藏流亡政府」在印度內政部調查分析局和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幫助下,正式組建了「印藏特種邊境部隊」,由「西藏流亡政府」負責兵源,美國負責提供武器裝備和訓練,印度負責組編、供應和直接指揮。

 「印藏特種邊境部隊」隸屬印度內政部保安局,現有81個連隊,其中藏人連隊69個,廓爾喀連隊12個,實力約有1萬人,其規模相當於印度陸軍師的建制。「印藏特種邊境部隊」總監(准將軍銜)由印度人擔任,副總監及其以下軍官多由藏人擔任,但部隊實權掌握在印度軍官手中。

相關報道

藏青會料列恐怖組織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