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斃拉登 中方:國際反恐獲進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消息,在「9-11」恐怖襲擊事件過去近10年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當地時間1日晚發表全國電視演講,宣佈「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已被打死。

美國歡慶拉登之死

奧巴馬早些時候在宣佈美軍擊斃本拉登的消息時說,美國情報機構和軍方在去年8月首次向他通報得到本拉登下落的消息,美國最終發現本拉登藏身於巴基斯坦境內。上星期,奧巴馬批准了美軍對本拉登藏身處發動襲擊。

奧巴馬在全國演講中稱:「擊斃本拉登是美國反恐行動上的重大成就。」

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稱,世界頭號通緝恐怖分子奧薩馬本拉登被擊斃標誌著「美國的勝利」。

美前總統克林頓也說,本拉登的死對全世界渴望和平、自由和合作的人來說都是重要的時刻。

在奧巴馬宣佈拉登被擊斃後,雖然美國國務院立即向美國公民發佈全球旅行警報,稱可能會突發針對美國的報復性暴力襲擊,但仍有大批紐約人向紐約世貿中心遺址和時代廣場聚集,數以千計的民眾揮舞著美國國旗,人們相互擁抱、歡呼、唱歌、演講,哭著笑著高喊著「USA!USA!」。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包括美國紐約地標性建築世界貿易中心雙塔在內的6座建築被完全被摧毀,其它23座高層建築遭到破壞,3000人死於此次恐怖襲擊。

「9-11」恐怖襲擊事件是自二戰日本偷襲珍珠港以來,歷史上第二次外部勢力在美國本土上造成傷亡慘重的襲擊事件。



1234567下一頁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郁文
拉登之死有新說:90秒內被擊斃      [2011-11-04]
美軍擊斃「網絡拉登」被指違憲      [2011-10-02]
10年快速崛起 中國不必謝拉登      [2011-09-15]
丹麥大使夫婦訪拉登喪命處被捕      [2011-09-08]
擒拉登傷平民 美特戰部隊顯影      [2011-09-05]
荷里活欲拍「追殺拉登」疑助奧巴馬連任      [2011-08-12]
白宮否認協拍本·拉登電影洩密      [2011-08-11]
幹掉拉登三個月後 美軍遭遇慘重襲擊      [2011-08-08]
拉登獵手遭全殲 阿戰或陷困局      [2011-08-08]
美稱22海豹隊員未狙擊拉登 墜機原因尚不明      [201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