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斃拉登 中方:國際反恐獲進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2日表示,拉登被美軍擊斃是「自食其果」。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以色列與美國人民一起為本拉登獲得清算而喜悅。」並稱美國取得了「正義的勝利」。

澳大利亞認為,雖然拉登被擊斃,但「基地」組織只是受傷而不是被消滅,與恐怖主義的戰鬥遠遠沒有結束。

印度在歡迎拉登之死的同時,也不忘重申他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附近被打死更加說明了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找到「庇護所」,並對這一情況感到擔憂。

對本拉登被美國擊斃的消息,利比亞叛軍表示歡迎,並敦促美國對卡扎菲採取相同手段。

本拉登誕生地沙特阿拉伯也對此表示歡迎,並說希望能夠借此給予基地組織及其意識形態重大的打擊。

控制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組織哈馬斯則是譴責此一行動,並且形容本拉登是伊斯蘭聖戰的戰士。

伊朗表示,拉登之死已為美國及其盟國打著打擊恐怖主義的旗號在中東地區駐軍移除了「任何借口」。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表示,本拉登被打死是一個「重大勝利」。但在西南部城市基達,2日有數百民眾走上街頭,向已被證實遭美軍打死的本拉登致敬,還有民眾當眾焚燒了美國國旗。



上一頁1234567下一頁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郁文
拉登之死有新說:90秒內被擊斃      [2011-11-04]
美軍擊斃「網絡拉登」被指違憲      [2011-10-02]
10年快速崛起 中國不必謝拉登      [2011-09-15]
丹麥大使夫婦訪拉登喪命處被捕      [2011-09-08]
擒拉登傷平民 美特戰部隊顯影      [2011-09-05]
荷里活欲拍「追殺拉登」疑助奧巴馬連任      [2011-08-12]
白宮否認協拍本·拉登電影洩密      [2011-08-11]
幹掉拉登三個月後 美軍遭遇慘重襲擊      [2011-08-08]
拉登獵手遭全殲 阿戰或陷困局      [2011-08-08]
美稱22海豹隊員未狙擊拉登 墜機原因尚不明      [201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