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斃拉登 中方:國際反恐獲進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行動細節披露

當地時間1日凌晨,20多名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成員攜帶先進戰鬥裝備,首先乘坐4「黑鷹」直升機從阿富汗飛抵巴基斯坦首都附近,然後掉頭前往距當地60英里的北方城市阿伯塔巴德,以重火力襲擊了當地一處豪宅。據悉,這棟建於2005年的民房價值約100萬美元,但沒有電話和互聯網服務。美國官員最終確定,這裡就是本拉登的「家」。

在40分鐘的短暫戰鬥後,共有22人被打死或者被俘。本拉登在交火中「頭部中槍」身亡。死者中據信包括拉登的1名兒子。

在突襲過程中,美國一架直升機因出現故障而下墜。最後,這架飛機被機組人員和突擊隊毀掉,機組人員乘坐另外的直升機離開了這棟建築。

媒體透露美軍在展開行動前曾搭建模擬建築進行反覆演習。

襲擊發生地的一位居民說,突擊隊於當地時間凌晨1點10分登陸該地區並突襲了一棟房屋。他說,整個地區都受到了大規模爆炸的震動。

美國官員稱,擊斃本拉登的美軍突擊隊曾做好活捉拉登的準備,「在交火中他(拉登)一直負隅頑抗。結果,地面行動隊員將他擊斃。突擊隊員之前已經做好萬一他投降就將他活捉的準備。」

美方稱,突擊隊擊斃拉登後,已經按照伊斯蘭傳統將屍體海葬。有官員稱:「我們不想讓某地成為(恐怖主義的)聖地。」

稍後,美方經過脫氧核糖核酸(DNA)檢測,證實「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已被打死。

此次突擊任務由美國中央情報局長利昂帕內塔負責,由美國王牌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執行。

美國在針對「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展開行動之前,並沒有通知反恐盟友巴基斯坦。有官員稱,這是為了保證秘密行動的完整機密性。



上一頁1234567下一頁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郁文
拉登之死有新說:90秒內被擊斃      [2011-11-04]
美軍擊斃「網絡拉登」被指違憲      [2011-10-02]
10年快速崛起 中國不必謝拉登      [2011-09-15]
丹麥大使夫婦訪拉登喪命處被捕      [2011-09-08]
擒拉登傷平民 美特戰部隊顯影      [2011-09-05]
荷里活欲拍「追殺拉登」疑助奧巴馬連任      [2011-08-12]
白宮否認協拍本·拉登電影洩密      [2011-08-11]
幹掉拉登三個月後 美軍遭遇慘重襲擊      [2011-08-08]
拉登獵手遭全殲 阿戰或陷困局      [2011-08-08]
美稱22海豹隊員未狙擊拉登 墜機原因尚不明      [201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