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參興公司「9蒸9烘」「江開商人」紅參之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今年韓國紅參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2000億韓元。在1996年之前,紅參一直由韓國人參公社壟斷銷售。隨著專賣法的廢除,紅參銷售開始向民間企業敞開大門。

但韓國人參公社仍然佔據了紅參市場的半壁江山,其旗下品牌「正官莊」佔據市場份額的75%。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大企業開始進軍紅參市場。

在向來是大企業天下的紅參市場上,有一家名為參興的中小企業,旗下品牌「江開商人」在新世界百貨公司和易買得超市熱銷。「江開商人」致力趕超大企業產品,已成為韓國紅參市場的高端品牌。而一般意義上的「高麗人參」,即指產自韓國江華和開城(江開)一帶的人參,江開參在民間被稱為「不老草」,一向以高檔珍貴而聞名。

參興公司自1997年成立以來,每年銷售額都超過100億韓元。參興公司代表尹清光出生於人參的故鄉江華,公司的名字也取自工廠所在地江華島三興裡。在江華生活了幾十年的他,對紅參有著深厚的感情。

尹代表介紹說:「品牌名稱是紅參產地江華和開城結合而成的,雖然看似簡單,但卻體現了從前的商人精神,尤其是『宋商』精神。」紅參是將新鮮人參蒸餾烘乾制做而成的,據尹代表介紹,從朝鮮時代起便已有紅參,作為一種國家戰略商品曾出口到中國,當時主導紅參出口的代表商人便是宋商,所以江華島可以說是宋商的發源地。

目前參興仍然採取傳統製法製作紅參。在製作過程中,保證紅參根莖的完整性非常重要,所以參興採用100%手工製作。同時,利用海洋風來烘乾紅參,也是江華島的傳統制參特色。

新世界百貨公司瞭解到紅參的功效和尹代表所倡導的「匠人精神」後,今年5月與參興公司建立了合作關系。生產優質產品是中小企業永保生命力的唯一方法,參興公司通過市場戰略贏得了不少回頭客。

尹代表介紹說:「『江開商人』的紅參採用手工蒸餾和自然烘乾等特殊傳統制參方法,整個過程耗時數十天,這樣製成的紅參有效成分含量很高。」

「江開商人」首創低溫及高溫紅參蒸餾過程,採取太陽、海風烘乾,以及利用泛霜及露水滋養、黃土房釀熟等方法,製成根莖乾燥且呈圓形的紅參,整個手工製作過程最多需要70多天。製成的紅參摻水後在低溫環境中經過2~4個步驟提取濃縮物,製成品中含有人參皂甘Rg1、Rb2等12種藥理成分,保持了紅參本身具有的濃香,呈深棕色,堪稱精品。

尹代表說:「以後在現有產品的基礎上,會進一步提高紅參的功效,將口感特殊的優質紅參以合理價格提供給顧客,尤其會大力開發有抗癌效果的功能性產品。」

參興公司的「江開商人」紅參首創「9蒸9烘」技術,大幅增強了紅參含有的抗癌有效成分。

「9蒸9烘」是指對紅參進行9次蒸餾,9次自然乾燥(霜、露水、陽光、黃土房乾燥),使紅參成分中的Rh1、Rh2、Rg3等抗癌物質大幅增強。「江開商人」以「9蒸9烘」紅參為原料,利用低溫濃縮技術開發出最高級的功能性濃縮萃取物。

另外,「江開商人」單獨收購生長在海拔350米以上地帶最佳環境中的人參,製成的最上乘紅參「天參」也在限量銷售中。

      責任編輯:苗笛
韓國對美貿易依存度現歷史最低值      [2011-12-03]
李承煥期待借「公演之神」找回活力      [2011-12-03]
韓國消費者院提示預防滑雪事故      [2011-12-03]
保險費與里程聯動最多可打折13%      [2011-12-03]
外國投行預測明年韓國經濟增長率為3.6%      [2011-12-03]
樸贊求會長被拘留 錦湖集團再陷風波      [2011-12-03]
韓國舉辦國際活動為地方經濟注入活力      [2011-11-25]
韓國內需市場冰凍 市民捂緊腰包省錢      [2011-11-25]
纖維產業有望借韓美FTA重現輝煌      [2011-11-25]
「風雨飄搖」的金監院將進行結構重組      [201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