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習近平旁徵博引神態輕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2月14日,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主流報章15日紛紛在顯要位置刊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的報道,均認為此訪對未來的中美關係具有重要意義,冀望未來的兩國關係穩定發展。

 美國《紐約時報》15日頭版全面報道了習近平在華盛頓的訪問行程。報道說,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拜登就一系列相互關心的問題進行了開誠佈公的討論,雖然議題嚴肅,但會談中也不時傳出笑聲。

 該報說,在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會晤中,兩人也並未迴避敏感問題,討論了中美貿易、人民幣匯率和敘利亞問題等。

 文章說,奧巴馬政府官員認為習近平訪問五角大樓是「不同尋常」的,因為習近平「同時也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在五角大樓會見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對中美兩軍交流意義重大。

 文章還報道了習近平和拜登共同出席中美企業家座談會的情況,認為兩國經貿議題是習近平此訪的焦點之一。文章引述習近平的話說,希望中美企業家把握機遇,把眾多合作潛力全面轉化為互利共贏的實際成果。

 美國《華爾街日報》15日頭版頭條刊登了習近平與奧巴馬等政要會晤的多張照片,並就習近平的訪問登載多篇報道。該報對中美雙方14日發佈的《關於加強中美經濟關係的聯合情況說明》給與了高度評價。

 文章說,美方對習近平此訪給以很高的禮遇,包括拜登和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共同為習近平舉辦歡迎午宴;拜登在其官邸為習近平舉辦晚宴;五角大樓為習近平來訪舉行盛大歡迎儀式等。

 《華爾街日報》稱,習近平與美方會談時並不拘謹,神態輕鬆,且旁徵博引。該報注意到,習近平在出席活動時先後引用了英國哲學家培根和美國作家貝拉米(Edward Bellamy)的名言。

      責任編輯:馨瑶
習近平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領導人      [2012-02-15]
習近平望美方盡快放鬆對華高科技產品出口      [2012-02-15]
奧巴馬會見習近平照片藏玄機      [2012-02-15]
習近平訪美國小鎮 17友人敘舊      [2012-02-15]
美艾奧瓦州宴請習近平菜單曝光      [2012-02-15]
中美發佈加強經濟關係的聯合說明      [2012-02-15]
習近平:人權問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2-02-15]
外媒聚焦習近平訪美行程 美精心安排      [2012-02-15]
外媒:美應消除對中國不信任感      [2012-02-15]
美防長以高規格儀式歡迎習近平      [201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