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在愛爾蘭香農參觀農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月19日,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愛爾蘭農業部長科文尼(左一)的陪同下參觀詹姆斯·林奇農場。這是習近平在牛圈撫摸前一天剛剛生下的小牛犢。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正在愛爾蘭訪問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9日以考察參觀當地一家農場開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習近平一行19日上午在愛爾蘭農業部長科文尼陪同下,來到位於愛爾蘭克萊爾郡六英里橋的詹姆斯·林奇農場,深入農戶、農場牛捨、牧場以及奶牛產房等,考察瞭解農場經營、產品加工製作、市場銷售、衛生檢驗檢疫等方面情況。

 習近平表示,愛爾蘭以發達的農牧業聞名於世。他此次是慕名而來,想通過實地考察瞭解,探討加強中愛農牧業合作的有效途徑和方式。

 習近平還應邀進入農場主家中與其家人交談。主人邀請習近平品嚐歷史悠久的愛爾蘭咖啡,並向習近平贈送了紀念品。習近平回贈了印有「吉祥富貴」字樣的中國傳統繪畫作品以及熊貓玩具。

 農場主詹姆斯·林奇事後接受了中新社記者的採訪。他表示,2011年11月他作為乳金公司合作社董事會成員曾訪問過中國,但他此前從未想到過中國國家副主席會到訪他的農場。

 這位具有代表性的愛爾蘭新一代農民表示,習副主席對農業很感興趣,對愛爾蘭農業技術和農產品質量等問題很關心,這一點令他印象深刻。他還說:「習副主席為人熱情,善於交談,擁有個人魅力。」

 此次訪問期間,除了一系列官方會談會見外,習近平的行程安排還包括同愛爾蘭各界人士廣泛接觸。18日下午,習近平甫一抵達愛爾蘭,即在愛爾蘭副總理兼外交貿易部長吉爾摩陪同下,馬不停蹄地前往香農開發區進行參觀考察。

 香農開發區是世界上最早、最成功的經濟開發區之一。中國建設經濟特區、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等借鑒了不少香農開發區的有益經驗。很多訪問愛爾蘭的中國代表團也到此考察取經。

 習近平在參觀考察開發區時表示,中愛在經濟上互有優勢,雙方應該進一步加強學習借鑒,深化互利合作,為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作出不懈努力。

 香農開發區負責人感謝習副主席抵達愛爾蘭後直接由機場來開發區考察,認為這顯示了中國領導人對加強中愛經貿關係的重視。他們表示,開發區願進一步加強與中方在航空、運輸、金融服務等領域的合作。

      責任編輯:新二
記習近平副主席美國之行      [2012-02-20]
習近平觀看NBA賽 碧咸贈球衣      [2012-02-20]
楊潔篪就習近平訪美作總結吹風      [2012-02-19]
習近平談歐債危機:中方不贊成唱空歐洲      [2012-02-19]
習近平美國行官話民說 充滿人情味      [2012-02-19]
習近平抵愛爾蘭 機場發表演講      [2012-02-19]
港媒:拜登妒忌習近平?私交甚篤      [2012-02-19]
港媒:人權牌無礙習近平訪美成功      [2012-02-19]
習近平現場觀NBA 系中國領導人首次      [2012-02-18]
習近平觀看NBA 獲贈高比球鞋      [201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