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重慶衛視擴大植入式廣告招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5]

【文匯網訊】據財新網報道,重慶衛視在最近制訂了植入式廣告招商計劃,這家電視台儘管依舊限制純商業廣告播出,但廣告攬財活動有增無減。

記者從重視傳媒有限公司(下稱重視傳媒)瞭解到上述信息。重視傳媒是重慶衛視全資下屬的廣告代理公司。

4月22日,重慶廣電集團總裁劉光全在《星電影》的發佈會上宣佈,重慶衛視年內將開始改版,走節目年輕化道路,並重新考量收視率。他表示,廣告招商還沒有確定,「今年的蛋糕都被分得差不多了,如果要做也應該是明年了。」

不過,財新記者瞭解到,早在4月16日時,重慶衛視就已制訂擴大植入式廣告播放量的招商計劃,同時出台了相應的價格表。重視傳媒有關人士向記者表示,儘管如此,今年仍暫無純商業廣告招商的計劃。

根據記者從重視傳媒獲得的相關材料,此次放開的植入性廣告分為導視類廣告,劇場類廣告和欄目冠名類廣告。

導視類廣告將在重慶衛視節目指南預告以及《巴渝劇場》《英雄劇場》兩檔劇場類節目導視中,以標板、無聲廣告、屏顯字幕以及企業LOGO的形式播出。

新聞節目《CQTV晚新聞》的提醒收看、法制節目《拍案警世》三刻拍案關板以及劇場類節目《巴渝劇場》都將接受企業冠名。

同時重慶衛視還開放了將頻道形象與企業理念全程融入的頻道宣傳片,分為10秒和30秒兩類,全天各播出25擋。

重慶衛視自2011年3月1日年成為中國首家宣佈打造「紅色頻道」的省級衛視,並進行公益電視台改造後,不播出商業廣告,減少電視劇和外購外包節目,增加新聞、自辦文化欄目、公益廣告和公益宣傳片。

但在今年3月26日,重慶衛視進行了節目調整,恢復了黃金時段電視劇的播出,並將此前日播的《天天紅歌會》調整為周播,名稱改為《週末紅歌匯》,後又將每週紅歌悄然更名為每週好歌。

根據引力傳媒的研究數據,自重慶衛視調整節目重新播出電視劇後,3月26日到4月1日晚間時段,重慶衛視收視率大幅攀升,提升最多達到58%。

據瞭解,在進行「紅色頻道」改造前三年,重慶衛視最高年廣告收入為2.9億元,改造為公益電視台後,重慶市政府每年為其支出1.5億元,重慶衛視自籌1.5億元。而自籌的這1.5億元,主要靠公益廣告創收,公益廣告也多為本地企業投放。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重慶衛視將改版 明年廣告招商      [2012-04-21]
渝官員稱要增強外籍人士歸屬感      [2012-04-18]
重慶衛視暫未考慮恢復商業廣告      [2012-03-27]
重慶衛視部分節目今起大調整      [2012-03-26]
重慶衛視將改版 廣告低調潛行      [2012-03-24]
重慶衛視復播廣告 拒回應招商      [2012-03-17]
重慶衛視一年來首現商業廣告      [2012-03-16]
薄熙來:重慶衛視禁播商業廣告      [2012-03-09]
重慶衛視播出薄熙來晤哈珀畫面      [2012-02-13]
中俄黃海軍演 今防空反潛演習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