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佛頂骨舍利完成交接 赴港供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5]    我要評論
       

4月25日,在南京大報恩寺遺址出土的佛頂骨舍利首次離開南京,赴香港供奉,之後佛頂骨舍利轉赴澳門供信眾瞻禮祈福。2010年6月,在南京長干寺地宮瘞藏千年的佛頂骨舍利在棲霞古寺盛世重光,一直被供奉在金絲楠木的須彌座上,接受信眾瞻仰。圖為佛頂骨舍利。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5日上午10時,護送佛頂骨舍利的車隊抵達南京祿口機場。在「佛頂骨舍利赴香港特別行政區供奉交接書籤字儀式」結束後,舍利塔由專業人員送入機艙並固定。包機將於12時30分起飛赴港。這是全球僅存的佛頂骨舍利自重光以來首次離開內地,赴境外接受供奉瞻禮。

 4月25日至27日,第三屆世界佛教論壇將在香港舉行。與此同時,南京出土的佛頂骨舍利將先後赴香港和澳門兩地供奉。佛頂骨舍利赴港澳供奉於4月25日至5月4日在離寧前和返寧後在棲霞寺分別舉行恭送、迎歸法會。

 24日,佛頂骨舍利移駕法會在南京棲霞寺崇光塔前舉行。法會結束後,由棲霞寺住持隆相法師手捧佛頂骨舍利,從崇光塔中請出,供奉在專門製作的舍利金塔內。

 25日7時45分,佛頂骨舍利啟程法會在棲霞寺毗盧寶殿舉行。法會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澳門佛教總會理事長健釗長老等主法,港澳迎請團及內地護法團、護送團成員及佛教四眾弟子1000餘人參加了法會。儀式結束後,供奉在舍利金塔內的佛頂骨舍利由專人用抬轎方式移駕至天王殿門口,並由專業人員操作升降機送金塔登車。

 10時,護送佛頂骨舍利車隊抵達南京祿口機場,中國佛教協會和香港佛教聯合會在現場舉行了「佛頂骨舍利赴香港特別行政區供奉交接書籤字儀式」。簽字儀式結束後,舍利塔由專業人員送入機艙並固定。

 12時30分,在港澳迎請團及內地護法團的護送下,這一佛門至寶將由專機送往香港,開始首次出巡。

 據悉,此次佛頂骨舍利赴港澳供奉活動由中國佛教協會、香港佛教聯合會、澳門恭迎佛陀舍利瞻禮祈福大會組委會主辦,江蘇省佛教協會主辦,南京市佛教協會及棲霞寺等承辦。

 2010年6月,佛頂骨舍利時隔千年在南京盛世重光,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作為全世界唯一一枚佛頂骨舍利,此次赴港澳供奉是佛頂骨舍利盛世重光以來首次走出南京,赴境外接受供奉瞻禮。

      責任編輯:馨瑶
南京民眾恭送佛頂骨舍利赴港澳      [2012-04-25]
佛頂骨舍利亮相港澳 高僧護法      [2012-04-19]
佛頂骨舍利赴港 24名僧人護送      [2012-04-19]
瞻禮佛頂骨30萬門票只餘少量      [2012-04-25]
南京佛頂骨舍利「港澳之行」25日啟程      [2012-04-24]
佛頂骨舍利赴港澳供奉      [2012-04-24]
南京民眾恭送佛頂骨舍利赴港澳      [2012-04-25]
佛頂骨舍利完成交接 赴港供奉      [2012-04-25]
澳門日報:菲律賓成美國馬前卒      [2012-04-25]
競選特首 梁振英花費1120萬      [201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