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北驚現高考最刻苦「吊瓶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網友們頓時驚呼「這是怎麼回事?」多數人為學生叫苦。「邊雲錦witHu」則評論稱,「這明顯是孝感一中,學生自願打氨基酸,每年這個時候都這樣。補充能量而已,當初我也打了。」

【文匯網訊】據長江商報報道,昨日上午,大孝感論壇官方微博稱,高考臨近,湖北孝感一中驚現史上最刻苦「吊瓶班」,並配發圖片引起網友熱議。圖片顯示,教室內很多同學邊打吊瓶邊複習,場面頗為壯觀。對此,孝感一中稱,學生打的是補充能量的氨基酸。

網友:史上最刻苦「吊瓶班」

昨日上午11點19分,大孝感論壇官方微博上有網友發了一張孝感一中高三學生在教室內打吊瓶的照片,並號稱「史上最刻苦吊瓶班」。截至昨晚,該微博被轉發近千次,圖片來源之一是網友「CHImushroom」的微博。

「CHImushroom」的微博資料顯示,她是孝感一中高三文科班的一名學生。前晚10點39分,她發微博稱,湖北省孝感市第一高級中學驚現「吊瓶高考預備班」,並配發了4張靜態圖。圖片上,教室內燈火通明,每張課桌上都堆滿了書,教室半空中拉上了鐵絲,掛著很多吊瓶,不少同學正在一邊學習一邊打吊瓶。記者數了一下,至少有20瓶吊瓶。

當晚11點04分,「CHImushroom」又傳上了一張動態圖,一位老師正在上課,橫掃教室滿是點滴瓶。她還在微博中調侃道,「這位老師,面對如此震撼的場面,您是如何站穩腳,hold住全場的?」

該微博一經發出,網友們頓時驚呼「這是怎麼回事?」多數人為學生叫苦。「邊雲錦witHu」則評論稱,「這明顯是孝感一中,學生自願打氨基酸,每年這個時候都這樣。補充能量而已,當初我也打了。」

學校:國家給考生氨基酸補貼

昨日,記者聯繫上孝感一中辦公室夏主任,他稱,圖片上正在打吊瓶的是高三(3)班的同學,但是學生們打的吊瓶都是補充能量的氨基酸。

「國家有規定,每年給高考學生10元錢的氨基酸補貼。學生若感到身體不適,可以申請到醫務室打氨基酸。」夏主任解釋,前日孝感天氣不好,部分同學身體不舒服。隨著高考臨近,學校按照學生自願的原則,組織高三學生到醫務室打氨基酸。由於學生太多,導致學校醫務室爆滿。為了不耽誤學生複習,也省得學生們在醫務室和教室之間來回跑,所以學校就安排學生在教室內打氨基酸。

氨基酸的作用

氨基酸能促進大腦發育,是肝及膽的組成成分,能促進脂肪代謝,防止細胞退化;促進胃液及胰液的產生;參與消除腎及膀胱功能的損耗; 參與組成血紅蛋白、組織與血清,有促進脾臟、胰臟及淋巴的功能;有轉變某些氨基酸達到平衡的功能。

      責任編輯:Shineyo
南科大「轉正」 招生仍看高考      [2012-04-28]
南科大擬招180人 參考高考成績      [2012-04-28]
袁貴仁:異地高考改革很快出台      [2012-03-03]
教育部:今年發佈高考改革方案      [2012-02-03]
內地高校更名 禁止冠以國字號      [2012-01-21]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有調整 取消「奧賽」保送      [2012-03-21]
李先念之女:曾覺得美國人殘忍      [2012-05-06]
中國嚴控「三非」 老外不想走      [2012-05-06]
英媒:外企在華臨賄賂「雷區」      [2012-05-06]
孫政才當選中共吉林省委書記      [20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