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杭州兩級政府獎孫楊500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楊、葉詩文獲得省勞模和功勳運動員稱號。

【文匯網訊】據今日早報報道,辛勤的付出終於迎來收穫的一天。昨天上午,倫敦奧運會浙江健兒凱旋暨慶功表彰大會在省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其中,備受矚目的游泳奧運冠軍孫楊和葉詩文被授予「浙江省勞動模範」和「浙江省功勳運動員」的榮譽稱號,並分別得到了省市兩級政府給予的500萬和34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榮譽稱號:省勞模和功勳運動員

在剛剛過去的倫敦奧運會上,代表浙江出征的有21名運動員,共獲得4金2銀2銅和3個第五名、1個第六名、1個第八名,打破2項世界紀錄和2項3次奧運會紀錄,創造了浙江省參加奧運會的歷史最好成績。

昨天參加表彰會的運動員中,孫楊和葉詩文是當之無愧的主角。在倫敦,以孫楊和葉詩文為代表的「中國水軍」震驚世界。

孫楊獲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實現中國男子奧運游泳史上金牌零突破的同一天,葉詩文又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獲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軍。兩名「90後」小將在奧運大舞台上變成最耀眼的國際大明星。

好戲沒完,三天後,葉詩文又以破奧運會紀錄的成績獲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軍,成為中國游泳在奧運會上的首個「雙冠王」。而孫楊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把世界紀錄破了3秒12之多,成為中國男子游泳在奧運會上首位破世界紀錄者。

正因為如此突出和驕人的成績,孫楊和葉詩文被授予「浙江省勞動模範」和「浙江省功勳運動員」的榮譽稱號。

作為運動員代表,孫楊上台發言。他用「感謝」、「自豪」和「行動」三個詞表達了自己內心的感受和決心,並表示,成績已是過去,目標已轉向裡約奧運會,他還將在泳道內不斷挑戰人類極限。

當談到自己的恩師朱志根時,孫楊還是沒有忍住熱淚。「他(朱志根)在我的路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一直身體不好,延期做手術。我能有今天,全部是因為他……」孫楊的聲音時斷時續,終於哽咽著說不出話來,出席會議的人們也用熱烈的掌聲鼓勵著這位中國體育界的新偶像,「您現在是我的恩師,永遠都是,再次感謝!」看著一臉微笑的朱志根,孫楊深深地鞠了一躬,全場再次掌聲雷動。

物質獎勵:金牌80萬,破紀錄另獎20萬

奧運功臣們究竟能得到多少物質獎勵?昨天的表彰會上,奧運獎金的具體數字也被公佈:一塊奧運金牌獎勵80萬元人民幣,銀牌和銅牌則分別獎50萬和30萬元。成績獎勵可以累加。

此外,省政府還設立了突破獎,打破世界紀錄和奧運會紀錄者可以各得20萬元人民幣。

由此算來,在倫敦奧運會上攬得兩金一銀一銅並打破世界紀錄的孫楊,可以獲得260萬元。獨得兩金、同樣打破世界紀錄的葉詩文,亦有180萬元獎勵。

記者瞭解到,這是浙江省對奧運選手有史以來的最大手筆。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浙江省對金銀銅牌獲得者獎勵的獎金分別是60萬、35萬和20萬。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召開的對杭州奧運選手的表彰會上,孫楊、葉詩文再次受到同樣標準的物質嘉獎。這樣,除了突破獎只計一次外,孫楊總共拿到了500萬元人民幣,以獎勵他在倫敦奧運會上創下的非凡成就。而葉詩文的獎金為340萬。

浙江奧運健兒榮譽榜

孫楊和葉詩文被授予「浙江省勞動模範」和「浙江省功勳運動員」稱號;

孫楊、葉詩文、徐東香、呂志武、李昀琦、李金子被授予「浙江青年五四獎章」;

葉詩文、李金子被授予浙江省「三八紅旗手」稱號;

朱志根、徐國義被授予「浙江省功勳教練員」稱號,享受部級勞動模範待遇;

浙江省游泳隊被授予「勇攀世界高峰運動隊」稱號;

女子賽艇銀牌得主徐東香被記浙江省一等功一次;

女子拳擊銅牌得主李金子,男子接力季軍成員呂志武、李昀琦,教練員曹棉英、樓霞、田東被記浙江省二等功一次。

      責任編輯:Shineyo
浙獎孫楊260萬葉詩文180萬      [2012-09-01]
金牌運動員訪港 孫楊葉詩文各留遺憾      [2012-08-26]
孫楊透擇偶標準:身高超1米75      [2012-08-26]
韓稱孫楊樸泰桓倫奧獲真假銀牌      [2012-08-22]
孫楊756萬買豪宅又獲贈公寓      [2012-08-11]
浙官稱要為孫楊葉詩文建造雕塑      [2012-08-11]
官方確認孫楊將參加天津大運會      [2012-08-10]
孫楊樸泰桓父母對話 談及婚嫁      [2012-08-06]
北京晚報:孫楊爲什麽那麼牛?      [2012-08-05]
孫楊回擊外媒:中國人靠苦練      [201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