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經濟適用女標準」走紅網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經濟適用女」標準包括:披肩長髮,胸圍B到C罩杯,不拜金,不花癡,小悶騷,月薪3000至6000元等。

據參考消息網4月1日援引美國《大西洋》月刊報道,根據一名匿名網民發表在中國人氣最高的微博平台新浪微博上的標準,要夠格當「經濟適用女」,必須達到:身高158cm—172cm,體重45kg—55kg,披肩長髮,性格溫和,胸圍B到C罩杯,不拜金,不花癡,小悶騷,月薪3000至6000元人民幣,本科以上學歷,會洗衣做飯,有責任心、有同情心,談吐得體,知書達理。

貼出不到兩天,包含以上標準的一篇微博就被轉發了1萬多次,收到6700多條評論。這個新造詞目前是新浪微博上的流行話題。

新公佈的「經濟適用女」標準引起中國網民熱議。微博上的一項實時調查顯示,50.6%的投票者認為此標準是「浮雲」,找到合適的就好;而15.9%的人認為此標準不靠譜,是「白富美」的標準。10.8%的人覺得此標準靠譜,這樣的女人會持家。9.4%的人回答說這是找保姆的標準。只有6.9%的投票者同意符合描述的女性跟「經濟適用男」很配。

許多女網民批評此標準不現實、達不到,說的是「女神」的標準。其他人則對此標準的淺薄表示抗議,提出了「為什麼必須留長髮」、「如果老婆不會做飯,為什麼夫妻倆不出去吃或一起做呢」等問題。

文章指出,「經濟適用女」是相對於「經濟適用男」而言的。2009年《我和我的經濟適用男》一書的出版讓「經濟適用男」這個詞火了,而2012年該書改編成電視連續劇促使這個詞進一步流傳開來。

「經濟適用男」這個詞源自政府補貼為低收入家庭修建住房的「經濟適用房」一詞。正如這個名字暗示的那樣,「經濟適用男」的經濟實力不及「鑽石王老五」——出身體面家庭、聰明、受過教育、富裕、有禮貌的男性。不過,百度提供的信息顯示,「經濟適用男」現在是中國女白領心目中新的理想對象。

「經濟適用男」的主要特徵之一是「普通」:不醜也別太帥,不窮也不富。簡而言之:平庸。

文章稱,但這種平庸預示著穩定。「經濟適用男」不論經濟上還是情感上都是可靠的。他們會一心一意待在家裡照顧家人;他們不會出門泡吧,也不會搞婚外情。

「經濟適用男」的標準如下:身高172cm—182cm,體重65kg—85kg,髮型普通,性格溫和,不吸煙、少喝酒、不愛泡吧,本科以上學歷,月薪3000至10000元,會煮飯,有孝心、舉止斯文,有耐心、有愛心、有上進心,謙虛、穩重、大方、對待愛情忠貞、有擔當。

      責任編輯:張斐
解放軍新舉措打擊「車牌腐敗」      [2013-04-02]
「中國第一夫人」的美麗力量      [2013-04-02]
河南企業主笑談農民被鏟車碾死      [2013-04-02]
廣東緊急通知全省防控禽流感      [2013-04-02]
媒體集中炮轟半月 蘋果CEO道歉      [2013-04-02]
南京初步確診一女子感染H7N9      [2013-04-02]
港報:遏房價押上習李政治威信      [2013-04-02]
令計劃妻子谷麗萍辭基金會要職      [2013-04-02]
范長龍:一切工作向打勝仗聚焦      [2013-04-02]
謝伏瞻當選河南省省長      [201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