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黑老大雷強帶人圍堵公安機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在瀏陽永安,一些無業人員曾經以成為雷強的小弟為榮。自2003年起,雷強團伙逐漸壯大,發展成當地一霸,他們敲詐勒索、尋釁滋事、圍堵當地公安機關。因雷強患有白血病,他們敲詐甚至以「治白血病」為借口,眾多老闆苦不堪言。4月8日,瀏陽市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雷強團伙涉黑案。

此案共有18名被告人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4月8日上午,原定於8點45分開始的庭審,由於一名被監視居住的被告人遲到,推遲了一個小時。法官當庭宣佈,被告人李某在傳訊時未能及時到案,違反監視居住規定「予以逮捕」。

此案被告人共18名,被檢方指控為「黑老大」的雷強站在排頭,臉色略顯蒼白。他看起來比較鎮定,不時回頭向旁聽席張望,偶爾掃視一下同在被告席的「兄弟」。

1985年出生的雷強,高中畢業後便在瀏陽永安鎮一帶混跡社會,先後結識了被告人王寧、陳志傑及彭世雄(另案處理)等人,通過招收小弟,逐漸成為當地一霸。檢方指控,該涉黑團伙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傷害、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非法持有槍支、開設賭場、非法拘禁七宗罪。雷強作為涉黑組織的創建人,在組織中處於領導地位,並負責組織成員吃、住、行的費用。

涉黑團伙作案近20起

在瀏陽,以雷強為首的涉黑團伙成員持有仿「六四」手槍、火槍、砍刀,在大街上火拚,聚眾鬥毆、尋釁滋事、故意傷害,作案近20起。

2008年,雷強以患白血病需錢治療為借口,夥同陳志傑、彭世雄等人,在瀏陽市工業園敲詐工程老闆錢財,多次採取語言威脅、傾倒砂石堵工地入口等方式,敲詐7萬元。

隨著團伙的壯大,雷強等人更加肆無忌憚,甚至還圍堵了當地公安機關。2010年10月18日上午,雷強在瀏陽市工業園污水處理廠工地與農民工發生衝突,並被對方打傷,民警將農民工帶走調查。隨後,雷強帶人圍堵在工業園公安分局門口,要公安機關給他「一個交代」,並準備毆打農民工,經民警勸阻才停息。

曾因患白血病被暫予監外執行

「我有異議。」對於檢察官指控的罪名,雷強極力辯解,他說自己沒有涉黑,不處於領導地位,也從來沒有圍堵公安機關,「那些兄弟過來只是為了看我的傷情」。他還稱檢方的指控多處「不屬實」、「案情不清楚」,他否認利用「名聲大」強拉工程業務,並稱「有些小弟我根本就不認識,也沒有負責他們的吃住行費用」。

檢方指控,雷強涉黑團伙盤踞在永安鎮,開設賭場、放高利貸,還敲詐過很多工地老闆,涉案金額達200多萬元。由於案情重大,整個庭審過程預計將持續兩周。

休庭後,記者在羈押室見到了雷強,他始終低著頭背對著鏡頭,不願過多言語。

記者瞭解到,其實早在2007年,雷強就因尋釁滋事被判刑一年。刑滿釋放後,他又犯故意傷害罪、敲詐勒索罪等被判刑9年半,曾因其患有白血病,被暫予監外執行。

什麼情況下可監外執行

長沙市司法局有關人士介紹,根據新刑訴法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對罪犯確有嚴重疾病,必須保外就醫的,由省級人民政府指定的醫院診斷並開具證明文件。

      責任編輯:遠征
日巨量稀土疑係炒作 意在壓中國      [2013-04-09]
劍橋解密:撒切爾拒天安門鮮花      [2013-04-09]
西方稱中國重組海事機構顯自信      [2013-04-09]
東亞日報:中國腐敗已滲透生活      [2013-04-09]
中科院:H7N9或為「中韓混血」      [2013-04-09]
湘黑老大雷強帶人圍堵公安機關      [2013-04-09]
人民日報:一己之私指阿Q的虱子      [2013-04-09]
習近平囑民兵:打更多魚 打大魚      [2013-04-09]
專家:蘋果道歉是中國法治勝利      [2013-04-09]
戴旭:網絡是捍衛國家的上甘嶺      [201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