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湖南80後女副市長系原市長之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2013年 3月7日下午,副市長王卿率市教育系統幹部職工深入肥田鄉利荊村、同心村、振興村、圍塘村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文匯網訊】「衡陽耒陽市原市長王禮忠之女、82年出生的王卿去年底由耒陽招商局副局長提拔為耒陽副市長,至今未公佈簡歷。」衡陽市委宣傳部新聞辦的胡主任稱,已經和組織部取得聯繫,估計明天會對此事有一個官方回應。

據成都全搜索新聞網5月8日報道,「衡陽耒陽市原市長王禮忠之女、82年出生的王卿去年底由耒陽招商局副局長提拔為耒陽副市長,至今未公佈簡歷。」認證賬號「記者廖隆章」近日發佈的微博中這樣寫到。

耒陽為衡陽下轄的副地級市,今天下午,衡陽市委組織部幹部監督科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王卿是去年換屆時經過全額推薦和考察上來的,其簡歷去年已經在推薦她的幹部中公示。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發現,早在今年3月22日,就有人以「第九隻眼」的網名在凱迪社區發佈了題為「一個不敢公佈簡歷的80後女副市長」的文章,文中指出,王卿為官二代,其父王禮中曾任耒陽市長。2012年底,王卿從耒陽市招商局副局長一躍成為耒陽市副市長,但耒陽市黨政門戶網並未公佈其簡歷。

3月23日,騰訊微博名為「博弈林泉」的網友則稱,王卿原始學歷僅為中專。

此外,要求公佈王卿簡歷的網帖分別在3月24日,4月23出現在湖南紅網的百姓呼聲一欄,但被刪除。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在耒陽黨政門戶網看到,該市副市長王卿分管教育、文化、文化綜合執法、文物、新聞出版、廣播電視、體育、市志、旅遊、竹海辦建管等工作,聯繫政協、統戰工作,負責分管工作的安全生產、信訪維穩和廉政建設工作。但其個人介紹卻一片空白。

發佈於2005年3月16日的耒政人發【2005】2號文件顯示,2005年,王卿開始擔任耒陽市招商合作局副局長,時年23歲。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聯繫到承辦耒陽黨政門戶網的耒陽市電子政務管理辦公室,該辦公室一名自稱姓謝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上個月開始,就在收集整理耒陽市領導幹部的簡歷,現在還沒有完成。

衡陽市委組織部幹部監督科的一名工作人員則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去年湖南省委對市區縣政府領導班子換屆有個要求,要配備一個年輕幹部。衡陽市委常委為了落實省委的要求,經過研究,決定配備82年,就是說30歲左右的年輕幹部。王卿的簡歷跟網上講的不一樣,去年已經任局長了。民主推薦的時候,她符合推薦資格,當時耒陽實行的是全額推薦,就是在一定的範圍內全額推薦,她是全額推薦上來的,最後市委考察組對她進行了考察,通過考察後,我們也向上級部門報備了。她的問題是比較清楚的,中專肯定不是,她是全日制中專,但是她有大專學歷。我們的幹部任用條例也沒有規定全日制學歷必須是什麼樣的。這個問題我還要跟我們專門管幹部信息的部門銜接。你還是要跟我們的宣傳部門聯繫,他們如果不知道,我們可以向宣傳部門提供王卿的簡歷。」

今天17點46分,衡陽市委宣傳部新聞辦的胡主任告訴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已經和組織部取得聯繫,估計明天會對此事有一個官方回應。

而對於王卿被指為官員後代,對方未回應。

截至18點35分記者發稿時,尚未與王卿本人取得聯繫。

      責任編輯:Rosemary
官方拒回應80後女副市長履歷      [2013-01-25]
美女副市長非黨員卻任支部書記      [2013-01-23]
人民日報再次為女副市長澄清      [2013-01-22]
遼寧80後女副市長筆試倒數第一      [2013-01-21]
黨報稱80後美女副市長選拔合規      [2013-01-21]
遼寧現80後女副市長 官方回應      [2013-01-11]
80後美女副市長叔叔確為副廳長      [2013-01-16]
浙江一中學食堂早餐惊現老鼠頭      [2013-05-09]
殲20發動機首次曝光      [2013-05-09]
中鐵建:8億招待費力爭降到7.5億      [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