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記者實名舉報工商總局副局馬正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劉虎發微博稱,兩位同行先後實名舉報了兩位副省部級官員劉鐵男和宋林,他來當第三個。他舉報的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正其。微博稱馬在擔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有嚴重瀆職行為,已涉嫌構成犯罪。

據大眾證券報報道,劉虎在新浪微博為實名認證網友,身份備註的是《新快報》調查新聞中心記者 ,曾榮獲「拜耳青年環境記者獎,騰訊網2011年度深度記者」等稱號。

劉虎在其博客中發表題為「籲請中紀委對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停職調查」的文章,全文摘抄如下:

長江上游的萬州是一個山城,因為等待三峽工程論證和上馬幾十年,涉及要淹沒重建,國有企業普遍缺少國家投入,規模都不大,經濟落後。2002年,兩家國有企業——萬州區乳品公司和萬州區蔬菜飲食服務公司合併,組建為萬州區乳峰乳業(集團)有限公司。其國有淨資產經評估確認為2770萬元。

2002年3月,時任萬州區商貿委副主任、商貿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負責人牟東安,開始兼任這家乳峰乳業的董事長、總經理;2003年3月,董事長一職由其妻、萬州區勞動局公務員馮國瓊接任。

2003年1月19日,萬州區商貿委主任賈在雲前往乳峰乳業調研,震驚地發現:在商貿委其他領導和國有資產管理部門均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家公司竟已成為牟東安和劉弘(時任萬州區商貿委企業指導科科長)控制下的民營企業。這個淨資產為2770萬元的國企,僅以170餘萬元售出。而主要的受買人,就是牟東安和劉弘。

萬州區商貿委發現:為了減少國有資產賬上價值,牟東安及劉弘二人採取了很多「辦法」,原蔬菜飲食服務公司近千平方米的辦公樓、門面,竟被評估為9000元;甚至不惜偽造公文,來「剝離」國有資產75萬餘元。

對於這一既違反《公司法》規定、又違反中紀委規定、涉嫌違法犯罪、還不斷接到群眾舉報的「改制」,商貿委不得不向時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馬正其反映。

但是,馬是怎樣看待此事的呢?2004年7月21日,他在下級的報告文字上批示如下:

木已成舟。只要符合基本政策,一定以發展為重,妥善處理好此事,讓企業加快發展。請建華(汪建華,時任萬州區副區長)、在雲(賈在雲,時任萬州區商委主任)、永坤同志負責處理好。

接到馬的「指示精神」,商貿委、國資委都傻眼了。毫無疑問,他們只能按照領導的意思辦,幫乳峰乳業順利辦完民營「戶口」。而檢察機關據稱已查實了牟東安的有關違法犯罪行為,也只能按兵不動。

2010年左右,牟東安因為群眾反映過大,已辭去公職。而馬正其也一路官運亨通,先後當上了重慶市常務副市長、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

馬正其的上述行為,造成了數千萬元國有資產的流失,還縱容了公務員違紀、違法犯罪,是嚴重的瀆職犯罪行為;還可能涉及利益交換。我籲請中紀委等有關部門對馬正其立即停職,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新道
遭舉報工商總局副局長「歸案」      [2013-08-03]
舉報國家高官記者:有幾波人說情      [2013-08-01]
工商總局回應副局長馬正其被舉報      [2013-07-30]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現身      [2013-07-29]
原重慶副市長馬正其調任工商總局      [2013-04-24]
滬高院法官案:紀檢組副組長涉案      [2013-08-06]
李鵬退休後公開出版十一本著作      [2013-08-06]
四川貪官每年斂財200萬 數十情婦      [2013-08-06]
李某某律師回應報刊公開李案細節      [2013-08-06]
媒體析薄熙來在濟南中院受審原因      [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