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樓頂蓋別墅」主人身份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經記者核實,「北京最牛違建」---人濟山莊B棟樓頂假山違建主人叫張必清,開設了全國連鎖的保健機構奇經堂並發明了「奇經梅花磁針灸綜合療法」。此前媒體報道,張必清曾對物業表示:「我既然敢住這,我就不怕誰告。一些名人來唱歌你不能不讓他們唱吧。」

另據中新網8月12日報道,位於北京市城區西部的某小區,一棟26層居民樓頂層竟然加蓋了假山亭台,形成面積約1000平方米、高為2層樓的建築群。北京市海澱區城管大隊12日表示,經過認定,該建築屬於違法建設,已上報至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即便無法確定建築物的建設人、所有人和管理人,但可以進行公示,並將履行法律程序,對違法建設予以拆除。

據當地媒體報道,「空中樓閣」的始作俑者是居住在該小區頂層的張姓業主,他只購買了樓頂約100平方米的躍層,卻佔據了整個樓頂約為1000平方米,並在頂層加蓋了2層「別墅」,牆體外表還用岩石質感外殼包裹,並在外殼上種植花草、樹木,設置了假山。

北京市海澱區城管大隊表示,因張某某拒絕開門入戶調查,相關部門通過對該建築物外觀、輪廓、規模估算面積,將該建設的基本情況上報,經北京市規劃委認定,該建築為違法建設。

據報道,張姓業主在頂層擅自改建,歷經6年,因把平台上的管道口破壞導致雨水流入,造成住在樓下的眾多居民家中出現漏水,引起居民的強烈不滿和抗議。

也有居民反映,張姓業主在改造工程中,有很多住戶因不堪忍受施工噪音而搬走。也有住戶與張姓業主發生衝突,但最終以低於市場的價格拋售物業,被迫搬走。

報道稱,張姓業主曾說:「我既然敢住這,我就不怕誰告。」當被詢問到平台上到底蓋的是什麼時,他稱:「這和你們沒關係。」

海澱城管大隊表示,相關部門曾與張某某約談多次,但都遭到拒絕,並於2009年12月8日,通過郵寄特快專遞向張某某發送《權利告知書》,或被退回,或由他人簽收。當時張某某身份為北京市某區的政協委員。

據介紹,由於張某某拒絕出示相關材料,海澱區城管局即便無法確定建築物的建設人、所有人和管理人,但可以進行公示,並將履行法律程序,對違法建設予以拆除。

      責任編輯:SalviNg
教授26樓頂蓋別墅 假山大樹俱全      [2013-08-12]
新疆巴楚致15死暴恐案宣判:2人獲死刑      [2013-08-12]
劉鐵男案引發黔東南州官場地震      [2013-08-12]
巧家被舉報猥褻婦女官員被停職      [2013-08-12]
北戴河:在任和已退休領導人碰面      [2013-08-12]
高層會晤 薄熙來地方債或為重點      [2013-08-12]
朱鎔基自評脾氣急 江澤民:沒壞心      [2013-08-12]
冀中星已被移送檢方審查起訴      [2013-08-12]
專家稱中國要成為黑海海軍      [2013-08-12]
軍隊房產整頓或與谷俊山案有關      [201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