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錢雲會被謀殺? 肇事者:笑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0年12月25日,浙江省樂清市蒲岐鎮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工程車將一行人撞倒並導致其當場死亡。事件隨後在網絡上演變成一場陰謀,網上有人稱死者錢雲會被四人按倒,工程車隨後碾過其身體。「謀殺說」讓這起事件立即引起全國關注,但次年司法機關最終認定這是一起交通事故。 2013年6月24日,錢雲會案的關鍵人物—我省穎上人費良玉減刑出獄。昨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稱服刑之後才知道「謀殺說」,「這是個笑話!」

【回顧】網傳錢雲會被「害死」

據人民網報道,2010年12月25日9時許,浙江省樂清市蒲岐鎮虹南公路寨橋村路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工程車將一行人撞倒並導致其當場死亡。據瞭解,死者為寨橋村53歲村民(前村長)錢雲會。隨後有網友爆料稱,錢雲會生前曾多次舉報或上訪關於當地一些工程的違法征地情況,而錢雲會是被一個電話騙出家門後,他出家門後便被一些人按住,緊接著就發生了這起「事故」。

網友稱,錢雲會是被「有些人故意害死的」。而從肇事車輛上指揮並在出事後離開的肇事者,據稱是當地一名謝姓官員。此帖一出,更有不少自稱是事發現場周邊居民的網友們相繼發帖證實此情況,而亦有一些網友表示散播錢雲會是「被謀害」的觀點者是在造謠生事,並稱錢在當村長時「一直都是貪污不辦事」。

司法認定屬交通事故

樂清警方調查,肇事司機叫費良玉,安徽籍,系車主。2011年2月1日,樂清市人民法院對被告人費良玉交通肇事一案進行公開審理,並當庭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費良玉犯交通肇事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經審理查明:2010年12月25日上午,被告人費良玉在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資格的情況下,駕駛重型自卸工程車(超載率達282%)途經虹南大道蒲岐鎮寨橋村路段時,遇行人錢雲會在車前方道路右側突然向左橫穿,被告人費良玉鳴笛、向左打方向盤並緊急剎車,但避讓不及,車頭左側將錢雲會碰倒,左前輪碾壓其胸頸部,致錢雲會當場死亡。另查明,錢雲會的家屬已獲賠105萬元。

【進展】皖籍肇事者提前出獄

6月24日,當從大牆內步出後,費良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幾年的時間像一場夢一樣。因為在監獄內表現良好,他獲得減刑提前出獄。

「開車以前我一直在江蘇打工,十幾歲就出去了。 」費良玉的家在穎上縣黃橋鎮,今年34的他已經有了一個十幾歲的兒子和一個3歲大的女兒。對於當年的那起事故,他稱,樂清當時下起小雨自己開著裝滿石料的工程車,一個打著傘的人突然橫穿馬路衝到了自己車前,因為是大貨車又是超載,加上雨天路滑,車子剎車不及。車子停下來後,他急忙跳下車查看,但車輪下的人已經一動不動,他心裡暗暗叫悲,掏出手機撥打了110。

昨日,費良玉幹完農活再接受了記者採訪。 「現在一提到這個事情,我就覺得很煩躁。 」費良玉稱,對於事發後有網友稱事故是一起陰謀,他只說了句:「笑話! 」(記者 吳尚)

【記者對話】

肇事司機:謀殺錢雲會?笑話!

記者:如今已經回家了,你自己有什麼感受?

費良玉:滅頂之災。我回家後兒子對我生疏了,村裡人也疏遠我。不過我還是要對錢雲會的家人說聲對不起。

記者:你今後有什麼打算嗎?

費良玉:這幾年我服刑,家裡沒有收入,還欠了一大堆的債。還有兩個孩子,上面還有老人。前幾天我去上海打工,結果掏出身份證,人家一看我名字立馬說「這種人不能要。」接連試了幾家都這樣。

記者:聽說當年事故發生後的105萬賠償是你的代理人給的?

費良玉:是的,是借的,不過還好他現在還沒來跟我催債。

記者:這起事故後來被網友懷疑是謀殺,你怎麼看?

費良玉:笑話!我現在不想再說這個事情了。

【來龍去脈】

網曝謀殺說

網友爆料:錢雲會被四人按倒,工程車隨後碾過其身體。

鑒定為事故

樂清市人民法院鑒定事件為交通事故,判處肇事者費良玉有期徒刑三年六個月。

肇事者講述

費良玉:錢雲會被謀殺?笑話!

      責任編輯:賈銘
「錢雲會案」肇事者減刑出獄      [2013-08-12]
東星蘭世立提前出獄 獄中被視為頭號監控對像      [2013-08-09]
奧巴馬誓言找到波士頓爆炸肇事者      [2013-04-16]
山西否認貪官出獄受列隊歡迎      [2013-02-19]
官商歡迎貪官出獄 減刑被質疑      [2013-02-17]
山西官員富商列隊歡迎貪官出獄      [2013-02-16]
新加坡中國籍罷工司機提前出獄      [2013-01-04]
德媒稱金正恩的挑釁是國際笑話      [2013-04-05]
記者陳寶成被指持斧澆油威脅他人      [2013-08-13]
北京公佈市長與8位副市長分工      [201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