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警戒船東海清場 航母帶彈演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遼寧號航空母艦,簡稱「遼寧艦」,舷號16,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第一艘可以搭載固定翼飛機的航空母艦。資料圖為美國Digital Globe衛星公司日前發佈的遼寧艦航母照片。

【文匯網訊】北京寧波海事局前日發佈公告,8月15-18日,解放軍將在東海海域的浙江象山沿海,舉行為期4天的實彈軍事演習。有媒體猜測,此次執行任務海區北部靠近興城艦載機訓練基地,意味著航母或將今日出港,進行艦載機訓練。

北京寧波海事局前日發佈公告,8月15-18日,解放軍將在東海海域的浙江象山沿海,舉行為期4天的實彈軍事演習。

據南京日報報道,這是今年夏天以來,解放軍在東海舉行的第二次實彈軍事演習,上一次是7月11日,進行了實彈射擊訓練。根據公開資料,解放軍每年夏天都舉行例行性海上訓練,且在訓練之前對公眾發佈消息。

根據寧波海事局的公告,15- 18日每天早上8時至下午5時,像山海域將進行實彈軍事演習,要求演習單位應配備足夠的現場警戒船艇,做好演習水域的清場和安全警戒工作,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訓練。演習期間嚴禁各類船舶進入,同時也嚴禁漁船進行捕魚,所有的船隻都要聽從海軍警戒艦艇的指揮以確保安全。

此外,遼寧海事局昨日發佈航行警告,今日至8月24日的10天期間,渤海北部海域將執行軍事任務。有媒體猜測,此次執行任務海區北部靠近興城艦載機訓練基地,意味著航母或將今日出港,進行艦載機訓練。

公開報道顯示,「遼寧」艦上一次出海訓練是在6月9日- 7月3日,進行了艦機適配性試驗、艦載機飛行指揮與保障作業流程訓練、艦載機著艦技術恢復性訓練等多項科研試驗和訓練內容。

軍事專家向南都記者表示,經過上次出海訓練之後,此次「遼寧」艦或將進行艦載機掛彈演習或夜間訓練等複雜科目的訓練。

      責任編輯:glory
李家律師稱下午將對外披露詳情      [2013-08-29]
西安將不參照薄案直播楊達才案      [2013-08-29]
夢鴿:受害人處女破裂系作假      [2013-08-29]
李某某律師稱案中有案局中有局      [2013-08-29]
美評估中國海軍20年現代化進程      [2013-08-29]
解放軍新規:不再有「歌舞將軍」      [2013-08-29]
首都機場爆炸案嫌犯冀中星被公訴      [2013-08-29]
中國為武直10配新空對空導彈      [2013-08-29]
李某某案今繼續審理 3人已認罪      [2013-08-29]
中共決定修改《黨內監督條例》      [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