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醫學會:未收到王雪梅退會要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2年11月,馬躍母親在馬躍墜亡的鼓樓地鐵站發起萬人簽名,呼籲關注公眾安全。

【文匯網訊】近日,因質疑中國法醫學會在「馬躍案」中出具的鑒定結論「荒謬、不負責任」,法醫王雪梅發表視頻聲明,宣佈辭去該學會副會長職務並退會。19日,中國法醫學會表示,暫未收到王雪梅退會申請,過去3年中,也未收到過王雪梅或者受害者家屬對「馬躍案」鑒定結論的異議。

據新京報報道,視頻顯示,王雪梅宣佈辭職和退會的聲明日期是8月9日。昨日,中國法醫學會工作人員在電話中表示,對於王雪梅的聲明,「感覺非常突然」,未收到王雪梅的辭呈及退會要求。

就王雪梅質疑「馬躍案」的司法鑒定,該工作人員稱,如果家屬對鑒定結果存在異議,可以申請重新鑒定或採取其他措施。

該工作人員稱,過去3年中,中國法醫學會並未收到過王雪梅或者受害者家屬對「馬躍案」鑒定結論的異議。

馬躍母親孟朝紅則表示,曾就鑒定異議找過中國法醫學會。2010年中國法醫學會司法鑒定中心曾給北京市公交分局一份書面說明,「那就是針對我的質疑」。

■ 追訪

馬躍母親曾找王雪梅解讀「司法鑒定結論」

王雪梅的這一「辭職視頻」,是8月17日通過馬躍母親孟朝紅的實名微博賬號發佈的。

孟朝紅表示,事發後,中國法醫學會出具的鑒定稱馬躍的傷口是墜落軌道後,形成的「挫裂傷」,但結論未解釋馬躍掉入軌道的原因。

在馬躍去世一年後,孟朝紅曾找過很多專家,想讓他們對「馬躍案」的專業術語進行解讀。當時就想到王雪梅,經過朋友介紹認識了王學梅,並給她看了屍檢報告及照片,王雪梅在看了現場勘查照片和相關鑒定結論後,當即對所供職的中國法醫學會出具的鑒定意見提出質疑,並多次呼籲有關部門重啟調查。

2012年11月23日,馬躍23歲生日到來之際,孟朝紅在馬躍墜亡的鼓樓地鐵站發起萬人簽名活動,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公共安全。在那次簽名活動中,孟朝紅舉著兒子的照片穿行於鼓樓地鐵站,據她回憶,當時王雪梅趕來聲援她,並呼籲過往乘客關注馬躍事件。

2012年12月底,王雪梅通過博客連發了兩篇文章,詳解馬躍墜落地鐵軌道被電擊致死的過程。

「王雪梅完全是出於正義,沒收過我一分錢。」孟朝紅說,後來王雪梅給了她一段視頻,她放到了網上(就是後來公開的20分鐘視頻)。

孟朝紅認為,王雪梅對於馬躍案司法鑒定的意見正是她苦苦找尋的真相。

      責任編輯:高峰
知情者稱王雪梅退會是因馬躍案      [2013-08-20]
輿論熱議王雪梅退出法醫學會      [2013-08-18]
不滿學界 最高檢法醫王雪梅辭職      [2013-08-18]
河南公交搶劫案已致3死 兇犯在逃      [2013-08-20]
知情者稱王雪梅退會是因馬躍案      [2013-08-20]
中美防長會談達成五點共識      [2013-08-20]
薄熙來受審讓其「原形」更加畢露      [2013-08-20]
孟建柱:敢解決問題是黨性的檢驗      [2013-08-20]
海軍新入列「蚌埠」艦首射中靶      [2013-08-20]
反腐報告稱「蒼蠅」猛於「老虎」      [201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