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石油讓高層每日報告出勤防外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企中石油內部人士透露,在前董事長、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貪腐問題落馬後,公司已加緊對內部人員的監管,確保不會因高層受調查而影響運營。

【文匯網訊】中國國企中石油內部人士透露,在前董事長、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因貪腐問題落馬後,公司已加緊對內部人員的監管,確保不會因高層受調查而影響運營。

據大公網援引《聯合早報》報道,一名中石油人士稱,公司已加強日常管理和運營監管,確保所有員工每天上班報到。路透社稱這名不願具名的人士說:「現在是非常時期。中石油擔心這件事(貪腐調查)會影響到正常生產。」

另一內部人士透露,公司已下發通知,要求處長級別以上的經理基本上每天要出具一份出勤、零事故報告,這一規定涉及近千名管理層。據瞭解,此舉既是為了確保公司運營正常,同時也防止經理人員出逃境外,以及方便隨時傳召他們配合當局調查。

過去10天內,包括蔣潔敏在內的五名中石油高管接連因涉嫌嚴重違紀受到調查。但路透社觀察,中石油至今為止還未出現運營問題的消息,也沒有撤消任何交易的跡象。

中石油業務遍佈全球,包括石油生產、管道、煉油和石化等項目,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石油公司之一。兩名消息人士均稱,貪腐調查風波在公司內部引起了轟動,「最初的反應像是一場地震」。其中一人還透露,公司代表上週四(5日)在香港與投資者見面,試圖平息投資者對公司前景的擔憂。

中石油高層:長期對企業有好處

為了安撫大局,國資委黨委書記張毅上週一(2日)出席中石油主要負責人會議時表示,中石油少數領導幹部被查處,短期會有震動,但長期看對企業健康發展有好處。

據中新社報道,接替蔣潔敏主持國資委工作的張毅當天還在會上強調:「涉案人員的問題是個人的問題,中石油及所屬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總體是好的,廣大職工隊伍是好的。」

不過,一家跨國石油巨頭的駐京官員向路透社表示,自己如今都避免打電話給在中石油的朋友:「他們現在都不敢說話。」

      責任編輯:賈銘
解密李華林崑崙能源帝國      [2013-09-08]
中石油多人被查 兩幹部下落不明      [2013-09-08]
川失蹤神秘富商吳兵捲入中石油案      [2013-09-08]
王氏購1億美元設備9億賣與中石油      [2013-09-07]
神秘川商涉中石油案 被指似傀儡      [2013-09-07]
中石油兩官失蹤 反腐大戲不收場      [2013-09-07]
中石油牛郎門女處長起訴發帖網站      [2013-09-07]
中石油在美國遭境外股東起訴      [2013-09-06]
上海美女高管外逃 帶7箱奢侈品      [2013-09-06]
捲入中石油窩案 四川富商吳兵被查      [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