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志軍囑咐丁書苗不要動大筆資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通過不凡的手腕,在鐵路系統呼風喚雨,並成為壓倒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是丁書苗,又名丁羽心。

據21世紀經濟報道,沉寂兩年多之後,丁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鐵路系統人士向本報證實,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已就丁書苗涉嫌非法經營和行賄一案提起公訴,北京市二中院於今年7月受理此案,目前該案開庭日期還未確定。

此前中紀委在關於劉志軍案的通報中稱,劉志軍與多名女性保持和發生不正當關係,而為其提供女性的,正是丁書苗。丁書苗在2009年出資5000萬元參與拍攝過新版電視劇《紅樓夢》。

就在今年4月,丁書苗女兒侯軍霞等5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受審,該案至今尚未宣判。

不過侯軍霞透露出來的信息已經足夠驚人:據檢方指控,2007年至2010年間,鄭朋、胡斌、甘新雲、侯軍霞、郭英夥同丁書苗,與投標鐵路工程項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償方式幫助中標。隨後,丁書苗通過鐵道部相關人員干預招標,先後幫助中國水利水電建設集團公司,中鐵十局、十三局、二十局集團有限公司等23家公司中標「新建京滬高速鐵路土建工程3標段」、「新建貴陽至廣州鐵路站前工程8標段」等50多個鐵路工程項目,非法經營數額1788億余元。

一位鐵路工程領域的人士稱,像丁書苗這種級別的大中介,其中介費的點數可能在5%左右,按此推算,丁從中能撈到100億元左右的資金。

不過,該筆資金雖然在丁賬上,但其使用權卻掌握在丁的幕後掌控者劉志軍手裡。一位鐵路系統官員稱,劉曾經跟丁說過,丁手裡的大筆資金不能亂動,劉留著將來有大用。

鐵路工程招投標,自從2006年高鐵進入大躍進時代以來,一直是腐敗的重災區。上述工程領域人士稱,幾乎到了「無中介不成活」的地步,也就是說,要想中標,必須有關係,必須花錢。而工程的層層轉包由此產生,例如丁書苗通過與劉志軍的關係,拿到一個大標段,將此標段分拆分給鄭朋等一級代理人,鄭朋等人再分給二級代理人,像最後一級的包工頭根本接觸不到鄭朋等「大人物」,只能跟他的好幾級代理人聯繫,而每過一級代理,都是「雁過拔毛」,由此高鐵工程的造價比實際成本會高出許多。

除上述非法經營罪之外,丁書苗還涉嫌行賄。早前已經宣判的劉志軍案提到,劉志軍為丁書苗及其親屬實際控制的公司獲得貨物運輸機會、運作鐵路建設工程項目中標、解決企業經營資金款等事項提供幫助,從2008年至2010年,通過讓丁書苗為其花錢的方式收受4900萬元賄賂。

      責任編輯:阿雅
張曙光今日受審 被控受賄4755萬      [2013-09-10]
傳楊冪遭劉志軍潛規則 回應:誹謗      [2013-09-09]
錢奴丁書苗:找女星供劉志軍淫樂      [2013-09-09]
女兒供出丁書苗非法經營1788億      [2013-09-08]
丁書苗被公訴 賄賂劉志軍4900萬      [2013-09-08]
丁書苗屢出資供劉志軍嫖宿女性      [2013-09-08]
丁書苗涉嫌非法經營數額1800億      [2013-09-08]
曝丁書苗曾網羅女星性賄賂劉志軍      [2013-09-07]
劉志軍下屬蘇順虎被控受賄2490萬      [2013-09-04]
劉志軍心腹張曙光受賄4755萬被訴      [2013-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