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5C定價遭諷中國「人傻錢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iPhone 5c硬件配置與iPhone5基本一致,只是換成了彩色外殼

【文匯網訊】不少媒體預測iPhone5C的推出是因為庫克希望將中國市場打造成蘋果最大的市場。而過高的定價,卻讓不少人大跌眼鏡。不少網友在微博上表示,這分明就是在向外界傳遞了中國「人傻、錢多、速來」。

據中新網報道,昨天凌晨,蘋果在加州總部發佈了iPhone 5c及iPhone 5s兩款新機,前者硬件配置與iPhone 5基本一致,只是換了幾個顏色的「馬甲」。後者整體配置較iPhone 5有所提高,並加入了指紋識別傳感器和藍寶石home按鍵。而iPhone 5c中國定價是4488元起、iPhone 5s售價5288元起,傳說中廉價版iPhone 5C只比5S便宜800元人民幣,招致業界及網友爭相調侃。

新品遭各方調侃:蘋果你的傲氣呢?

披有多彩外殼的iPhone 5c被外界戲稱為「山寨版iPhone 5」,5c的含義既不是cheaper也不是China,而是真真正正的5個Color:iPhone5c推出了5個不同顏色的版本。而iPhone 5s與iPhone 5最大的區別在於解鎖的方式。使用iPhone 5解鎖時只需要劃一下,而使用iPhone 5s解鎖之前最好去洗一下手,因為iPhone 5s增加了指紋識別功能。

蘋果「毫無心意」的發佈會給陷入低谷的手機廠商一劑興奮劑。剛剛被微軟收購的諾基亞就先在Twitter上嫌棄的表示:「模仿是最好的奉承,謝謝」。因為iPhone 5C的彩色聚碳酸酯外殼 諾基亞的Lumia系列早就有了。隨後微軟WP也來幫腔稱,「快來瞅瞅4100萬像素是如何秒殺一成不變的800萬像素。」而業績一蹶不振的HTC則稱,快幫你的朋友賣掉他的iPhone。被谷歌「雪藏」多時的摩托羅拉都蹦了出來,鄙視了一番蘋果的指紋識別技術「我們早有了」。兩年前摩托羅拉的Atrix 4G中,就帶有指紋識別功能。

不僅僅是國外手機廠商,國產廠商也坐不住了。羅永浩就率先蹦出來稱,「事實證明,沒有喬布斯的蘋果,就是一個鄉鎮企業。不是喬布斯幸運找到了強納腎這個人才,是強納腎幸運有機會給喬布斯工作。」網友「風中化石」的小米員工還對蘋果定價調侃一番,「一部iPhone5S=一部小米手機3+一台小米電視+300元飯錢」。

就連餐飲企業都不忘圍觀一下,麥當勞叔叔就稱:等待終於結束了。而美國著名連鎖店DENNY』S則調侃自家薄煎餅中槍「土豪金」5S。

網友怒斥:蘋果,你真以為中國人傻錢多

早前,不少媒體預測iPhone5C的推出是因為庫克希望將中國市場打造成蘋果最大的市場,成為其維持業績增長的關鍵。而過高的定價,卻讓不少人大跌眼鏡。不少網友在微博上表示,這分明就是在向外界傳遞了中國「人傻、錢多、速來」。

而根據某網站的統計顯示,約有86%的網友認為iPhone 5C定價過高,58%的網友表示不會購買這兩款新iPhone。而根據Twitter的數據顯示,超過73%的網友對兩款新iPhone保持中立態度,積極態度的只有21%。此外,蘋果發佈新品後,瑞銀便將蘋果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它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目前市場上主流的Android手機價格只是iPhone 5C的40%至50%,而在中國市場,iPhone 5C與其他低價智能手機相比並沒多大優勢,該設備也很難大幅提振蘋果業績。目標股價也從560美元下調至520美元。

對此,飛象網創始人項立剛特別不看好iPhone 5C,他表示,「大企業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好意思。諾基亞當初也知道iphone的UI是革命性的,但是它不好意思向蘋果學,因為自己是老大,要做一個更好的。現在蘋果也知道中國市場最大的中低端市場,應該向這個市場衝擊,但是它不好意思直接來衝擊這個市場,所以期期艾艾說了半天的廉價,變成了高價。」

電商觀察員魯振旺則表示,蘋果發佈會後,股價大跌2%多,相當於跌去百億美金,一個小米或360一會就沒了,從4S以後看,蘋果每次發佈會日趨平庸,還在吃老本,除了個頭大速度快,現在iphone 5s實際上跟iphone 4沒有區別,喬幫主離開之後蘋果成了一家老舊的公司,靠喬幫主的遺產活著,沒法延續過去每次必有大亮點的趨勢。

      責任編輯:慧动
天津燃氣董事長買早點被抓      [2013-09-12]
蘋果5C定價遭諷中國「人傻錢多」      [2013-09-12]
潘石屹受央視採訪時數次口吃      [2013-09-12]
反腐風暴下中石油海外擴資產      [2013-09-12]
李克強首公開闡述「克強經濟學」      [2013-09-12]
報告稱三中全會將宣告重大改變      [2013-09-12]
李克強:既不放鬆也不收緊銀根      [2013-09-11]
第17屆中國投洽會引資逾4200億元      [2013-09-11]
潘石屹:有人誣我侵50億國有資產      [2013-09-11]
蘋果發佈會後股價下跌3%      [201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