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肖傳國否認性侵女下屬女稱有證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被指性侵女下屬肖傳國回應稱完全是污蔑誹謗,警方表示一切有待於事發現場視頻的恢復。

據武漢晚報報道,自2010年8月方舟子被打事件之後,從武漢出走深圳的肖傳國又一次被頂上風口浪尖。9月11日至14日,深圳電視台《第一現場》《法官天下》欄目及深圳晚報等媒體報道:深圳神源醫院口腔科負責人陶女士稱該院院長肖傳國經常利用職務之便對其性侵犯。

消息一出,輿論一片嘩然。事件發生後,肖傳國在微博回應,此事是陶女士撒謊誹謗,並定於昨天下午2點半進行媒體發佈會,公告案件真相及進展,以及視頻及所有證據,歡迎媒體自帶優盤拷貝。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肖傳國所說的證據能否為他證明清白?本報特派記者昨天遠赴深圳,採訪了肖傳國及當事人陶女士。

十餘家媒體擠爆發布會現場

位於深圳阪田阪雪崗大道的神源醫院,是2011年12月開業的一家二級醫院。昨天,記者穿過寬闊的停車場,繞過外科醫學鼻祖裘法祖教授的銅像,爬上20來級台階,來到了醫院的正門口。

大門左側便是爆料人陶女士所在的口腔科,約50平米的空間用玻璃門與大廳隔開,沒有簾子遮擋,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當記者表示找口腔科的陶醫生時,導醫護士有些尷尬的表示,陶醫生已經不在這裡了。

下午2點半,肖傳國準時出現在4樓會議室,來自深圳等10餘家媒體早已將會議室擠滿。肖傳國隨後開始就整件事情的原委進行了說明。記者們關注的內容集中在三大疑點上。

警方:視頻仍在恢復

深圳市公安局龍崗分局寶崗派出所發言人王警官告訴記者,目前派出所已受理此案,傾向於認定為行政案件。作為關鍵證據的視頻數據還在想辦法恢復中,事情的走向要看屆時恢復的時間和結果。不過按照程序,行政案件會在受理之日起30日內辦理完畢給予回復。

昨天下午4點,肖傳國來到龍崗公安分局寶崗派出所,就陶女士對其污蔑誹謗,給其個人和醫院造成巨大影響進行報案。他還表示,近期等材料準備齊全後,會向法院起訴陶女士誹謗。

神源醫院法律顧問李國斌律師表示,目前院方已經掌握了陶女士誹謗的充分證據,如果對方拿不出有力證據證明自己所言屬實的話,屆時將非常不利。「她肯定拿不出,因為根本就不是事實。」李律師說道。

陶女士:

手上有決定性證據

性侵是否成立,最終要看警方最後恢復的視頻內容如何。但對於陶女士來說,沒有視頻證據,曾說的「因錢動手動腳」也被推翻,肖傳國反提出要起訴誹謗,形勢對她非常不利。

昨天下午5點半,記者曾聯繫上陶女士,對方表示,不管肖傳國說什麼,自己手裡都有決定性的證據。目前手頭有點事情,請記者7點半之後再打過來。之後,記者多次撥打電話直至晚9點半,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疑點1:

私人吃飯還是工作聚餐?

陶女士曾向媒體稱,9月9日晚上,肖傳國來到她的科室讓她陪其出去吃飯喝酒唱歌,自己明確表示拒絕,結果被他大力從椅子上拉起。在走向醫院門口的途中,肖傳國又將她拉進懷裡,當時肖的手隨意地搭在她胸前,醫院的攝像頭應該拍下了這一幕。

對此說法,肖傳國表示事情完全不是這樣。當晚的情況是,有業務夥伴請各科室負責人一起吃飯。自己和體檢科等其他科室共4人一起出門,走到門口時,發現陶女士還在。便好意邀她一起,雖然陶一開始不太願意,但還是任他拉著出了門。

「我很低調的,從不跟下屬一起吃飯唱歌,來醫院一年多,只有一次,當時剛搞完義診活動,很多人一起吃了個飯。」肖傳國告訴記者,當時陶女士跟醫院的關係有點僵,他完全是出於好意,沒想到「躺著中了槍」。

疑點2:

借工作之便騷擾根本不成立?

陶女士還表示,肖傳國經常在每個月結賬前後對她「動手動腳」「上下其手」,並表示「你要叫我簽字,有些東西你要是不答應我,錢你是很難拿到的。」

「這純屬是誹謗!」肖傳國曬出口腔科5-7月份的費用報銷單作為證據,上面列出了口腔科每個月的收支盈利,以及實際領取的錢,領款人為陳建裕(口腔科醫師),審批領導是葉新馨院長,此外就是會計和財務簽名。

「就算葉院長不在,代為審批的也是醫院辦公室的張主任,報銷單上也有他的名字,根本不需要我簽字,負責領錢的也不是她(指陶)。」肖傳國表示,錢都是按照協議歸財務科統一執行,自己從不知道具體數目,也沒簽過一個字,陶女士指控他「不給性侵就少給錢」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

疑點3:

關鍵視頻被刪還是不小心覆蓋?

網友們最關心的莫過於最關鍵的室內視頻為什麼沒有了,對此肖傳國回復,不是被刪除了,而是不小心被第二天的內容覆蓋了。院方也在想盡辦法恢復以證清白,但目前還沒有找到恢復的辦法。

肖傳國解釋,由於9日晚幾人曾與陶女士的男友在停車場發生糾紛,第二天工作人員除了將大門口攝像頭相關時段錄像拷貝後,其他攝像頭和時段的內容均被自然更新覆蓋,而非人為刪除。

記者在現場看到,口腔科室內並無攝像頭,醫院大門與口腔科夾角的天花板角落有一個,拍攝範圍約為科室門口到醫院大門內,可惜視頻內容已看不到了。

「我們也覺得很可惜,要是視頻還在,就可以直接證明了。」雖然關鍵證據遺失,但肖傳國提出了其他佐證:從留存的當晚醫院門口監控錄像來看,走出醫院大門後的肖和陶兩人並無過密肢體接觸,而從三位負責人先出門,然後肖去叫陶,到兩人出現在門口,不到短短20秒,當時門口還有導醫保安等人證,科室也是透明玻璃門,自己根本幹不了什麼。

      責任編輯:賀頓
醫院院長性侵下屬 曾雇打方舟子      [2013-09-15]
英國副議長被控性侵7名男子辭職      [2013-09-12]
校長性侵女生513次 從小四到大學      [2013-09-11]
涉姦90后女下屬 閩派出所長被捕      [2013-09-08]
中國訴日軍性侵第1人「死不瞑目」      [2013-09-07]
擄4歲幼女家中性侵 雲南官員被拘      [2013-09-07]
台軍性侵頻 受害男性是女性3倍多      [2013-09-04]
英航飛行員性侵逾百非洲幼女      [2013-09-04]
村支書性侵村婦:一半村娃是我兒      [2013-09-02]
教師性侵未成年人從重處罰      [201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