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海螺溝道路塌陷致一兒童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4日,四川海螺溝景區管理局向社會通報了「10.2」道路塌陷救援處置等情況,此次意外事故導致一名3歲的男孩死亡。

據中新網報道,通報中稱,10月2日14時49分,景區接報,在海螺溝景區老觀景台到冰川道路路面突發塌陷,形成直徑約2.5米、深約2米的漏沙坑,導致途經此處的彭姓女士和其小孩陳某(3歲)落陷。

14時53分左右,老觀景台工作人員和滑桿隊員、保潔人員、群眾等10餘人趕到現場展開施救。事發現場漏沙坑處有一位大人頸部以上露在沙石表面,小孩完全被掩埋。救援人員在展開施救過程中,因漏沙坑持續不斷出現塌陷,加上施救工作面極小,又怕傷人無法使用工具,導致施救難度很大,進展較為緩慢。

15:30分,在干河壩值守的兩名縣級領導與40餘名救援人員抵達現場。17時許,彭姓女士和其小孩陳某(3歲)成功救出。其中,3歲的陳某經現場搶救無效死亡,其母彭姓女士被立即送至景區醫院治療觀察,目前無危險。

據介紹,出險的彭姓女士、3歲陳某等3人系成都人,自駕游到海螺溝景區,38歲的父親陳某在成都龍泉工作。目前,該起事件的相關善後等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中。

「雖然是天災,但也是一件很痛心的事情。」海螺溝景區相關負責人稱,事件發生後,景區立即召開緊急會議,通報情況,著重對旅遊接待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強化。同時,在景區各點增派30名安全值班工作人員,加強冰川路巡查,排查隱患,增設警示標誌、安全提示牌等,強化安全管理工作和對地質地貌的監測。

景區提供的數據顯示,截止10月3日下午14時,大海螺溝景區共接待遊客31470人次。其中:海螺溝景區接待遊客20080人次,燕子溝景區接待遊客2644人次,雅家情海景區接待320人次、紅石公園接待6626人次,貢嘎神湯1800人次。「我們已對進入景區的旅客人數進行了限制,最大限度保障遊客安全。」海螺溝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任編輯:問天
內地女子懷胎八月以為是長肉      [2013-10-04]
九寨溝否認出現「攻陷售票處」      [2013-10-04]
四川海螺溝道路塌陷致一兒童死亡      [2013-10-04]
各地月賺多少餓不死 香港要一萬八      [2013-10-04]
黃金周花光工資堵路上看人山人海      [2013-10-04]
習近平歷次出訪演講盤點      [2013-10-04]
習近平談中馬友好 稱梁靜茹出名      [2013-10-04]
俞正聲對甘肅省委提5個「不放過」      [2013-10-04]
中國「大飛機」項目進展受阻      [2013-10-04]
四川省北川縣發生4.5級地震      [20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