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熱議習總卡通形象:親民可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中國互聯網上出現了一個名為《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動漫視頻,中國的國家領導人首次以動漫卡通人物的形象出現在公眾面前,不但引發國內網友熱議,同時引起不少外媒關注。

《紐約時報》今晨稱,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自上任以來一直以「接地氣」的樸實風格被外界所熟知。而這段視頻更是「俏皮」地描述了其如何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的過程。

這段視頻生動形象地改變了領導人在人們心目中的慣有形象,顯得親民可愛。

形式亮眼卡通式領導人形象深入人心

《紐約時報》報道稱,在這個5分多鐘的視頻中,面帶笑容、卡通式的主席形象深入人心。

該報同時指出,該視頻展示了中國領導層的選拔過程是公平有序的。視頻以習近平的晉陞之路為例,介紹了中國領導人的產生過程。他在站到「最高領導層」這一階梯之前,也曾「跋山涉水」,層層邁進。

「這個視頻傳遞的中國領導人晉級過程的信息非常具有代表性。視頻形象地讓公眾瞭解了領導人選拔過程的實際情況。」《好萊塢報道者》如是說。

美國《時代》週刊稱這個視頻告訴我們,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領導人的養成就如同培養一個「功夫大師」,首先要通過任人唯賢的篩選,再經過多年努力,方能脫穎而出。相比之下,美國總統則只需要在一年時間裡投入海量的金錢。《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也指出,視頻展示了各個職業的人都有成為最高領導人的機會。

《時代》還提到:這個動漫的製作者是「復興路上」,這是一個雙關語,體現了中華民族正走在復興路上。

《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

視頻以一個公務員模樣的卡通人物一級一級沿著不同的職位向上跳的過程闡述:在中國,幹部是分級別的,一般都要從低級別的基層做起,經過鄉科、縣處、廳局、省部等逐級晉陞。

僅僅到這裡(省部級)為止,從700多萬幹部中脫穎而出,成為正部級幹部的幾率只有1.4萬分之一,平均所需時間至少23年。

解讀意義上了一堂全民公共課

「長大了我想當總統,這是全世界很多孩子都有的夢想。」《華爾街日報》在報道中說,這是最近在網絡上爆紅的視頻《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開篇語,詮釋了中國領導人的「中國夢」如何實現。而現在不少中國兒童也正在懷揣這樣的「中國夢」。

報道稱,該視頻相當於一堂「全民公共課」,幽默風趣,但是不失教育意義。在中國任何人都有成為最高領導人的機會,但要經受得住「數十年的考驗,而且要足夠優秀」。而中國現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就是遵循的這一道路。

視頻以習近平為例介紹說,他從中國最基層一級,相當於歐美的社區幹起,從縣、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幾個省市的一把手,到國家副主席,再到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至少經歷了16次大的工作調整,治理過的地區人口累計超過1.5億,這一過程前後用了40多年時間。

韓國首爾新聞網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的卡通形象人氣很高。該視頻強調習近平主席從基層開始一步步歷經鍛煉成為國家主席的經歷。中國領導人經歷了這麼久的培養過程,也是為了滿足國家的發展和人民的需要。

      責任編輯:京辰
習近平卡通形象片製作方神秘      [2013-10-18]
習近平卡通形象首現網絡      [2013-10-17]
外媒熱議習總卡通形象:親民可愛      [2013-10-18]
日媒調查稱近半數日民眾支持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2013-10-18]
日159名議員「拜鬼」韓國政府譴責      [2013-10-18]
中方召見日大使 嚴厲譴責拜鬼舉動      [2013-10-18]
奧巴馬:美國政治 民眾「受夠了」      [2013-10-18]
國防部否認中國軍隊開赴中朝邊境      [2013-10-18]
美媒:中國採購蘇-35旨在保衛南海      [2013-10-18]
迫於外交壓力 安倍「曲線」拜鬼      [201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