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方稱中國單邊劃識別區不明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哈格爾在記者會上表示,美軍對於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最大的關切在於,中國在沒有與任何國家進行磋商的行況下迅速採取了單邊行動。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以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4號首度就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表態,他們指出東海防空識別區本身並不是問題的關鍵,美軍最大的關切在於中國在沒有與任何國家進行磋商的行況下迅速採取了單邊行動,這是不明智的做法。

哈格爾在記者會上表示,美軍對於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最大的關切在於,中國在沒有與任何國家進行磋商的行況下迅速採取了單邊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問題不是(中國)防空識別區自身是新的,特別的。美方最大的關切在於這是以單邊、迅速,沒有經過任何磋商的方式完成的。任何國家採取這樣的舉措都是不明智的。

鄧普西進一步表示,中國要求所有飛機進入中國防空識別區都必須報備,這有損區域穩定。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所以宣佈成立東海防空識別區並沒有破壞穩定,而是中國宣稱任何進入防空識別區的飛機都要報備,無論這些飛機是否會進入中國的領空。這有損區域穩定。

哈格爾還指出國際社會正日益擁擠,如何維護開放,自由的海上通道,維護美國的經濟和安全利益,這需要有助於建立規範行為準則的新機制。哈格爾同時也強調中美兩國元首就發展新型中美軍事關係所達成的共識。哈格爾指出他本人與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已經三次會面,中美雙方也在建立新機制來解決在東海以及南海出現的複雜問題。

美國國務院當天則繼續要求中方不要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相關規定,這包括不用向中方提交飛行計劃以及對於進入中方區域的飛機不採取應急防禦措施等等。

哈格爾和鄧普西都表示在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他們都還沒有機會與中國軍方就此進行溝通,不過鄧普西表示在拜登訪華結束後,他可能將與中方進行交流。

      責任編輯:新道
美支持日就中國識別區提出申訴      [2013-12-04]
中評社:中美軍方過招網絡問題      [2013-08-23]
美軍方授權 欲破解中國核隧道      [2013-01-07]
中國航天測控網覆蓋全球令美擔憂      [2013-12-05]
解放軍駁菲抗議:南海適合遼寧艦      [2013-12-05]
英首相成都吃火鍋花877元 沒折扣      [2013-12-05]
美媒稱拜登到東亞是去阻止戰爭      [2013-12-05]
韓防長稱金正恩正重組朝權力結構      [2013-12-05]
美軍方稱中國單邊劃識別區不明智      [2013-12-05]
奧巴馬叔叔在美生活50年終獲綠卡      [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