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創刊號將登「習近平專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赫芬頓郵報》將啟動一個新的全球數字媒體,據悉,其創刊號將刊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訪。

據英國《金融時報》9日消息:《赫芬頓郵報》將啟動一個新的全球數字媒體,旨在通過刊登世界各地領導人親自撰寫的文章、原創報道和讀者文章,來「聯繫世界和聯繫網點」。據悉,其創刊號將刊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專訪。

新媒體叫做《世界郵報》(The World Post),與著名流浪富豪尼古拉.貝格呂昂所設立的智庫政府研究所合資。貝格呂昂與《赫芬頓郵報》母公司美國在線(AOL),各佔50%的股份。

《世界郵報》將作為獨立網站運作,取代《赫芬頓郵報》原有的世界新聞版面。《赫芬頓郵報》目前在10個國家設有分部,未來將在北京、黎巴嫩貝魯特及埃及開羅三地派駐特派記者,為其供稿。

《世界郵報》首個社評團隊招攬多位媒體猛將,除了奧米戴爾以外,還包括西班牙最大報紙《國家報》創刊主編胡安.賽伯裡安、《朝日新聞》前主筆船橋洋一、《印度時報》編輯顧問迪利普等。

該報還將發佈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和希臘前總理帕潘德裡歐關於歐洲青年失業危機的錄像談話。以及發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發明家和企業家埃隆.馬斯克、美國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土耳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帕穆克、建築師弗蘭克.格裡的文章,以及前巴西總統卡多佐論巴西社會動盪的文章。

美國在線屬下赫芬頓郵報媒體集團總編輯阿里安娜.赫芬頓說:「人們需要一份純粹網絡版的全球出版物,它可以把貝格呂昂研究所那些有影響的聲音彙集在一起──全球思想家、諾貝爾得主。此外還有新聲音,尤其是全球各地那些沒有一個大平台可供利用的青年人。我的任務是使《世界郵報》發揮全球對話的潛力。」

《世界郵報》將於本月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會議上發佈。該會議將於二十二至二十五日舉行。預期在《赫芬頓郵報》的推廣下,新網站將在創刊後不久就達到120萬名單一訪客。如同《赫芬頓郵報》一樣,《世界郵報》將提供免費閱讀,並由廣告來維持。

創立於2005年的《赫芬頓郵報》,2012年成為首個獲得普立茲獎的網絡媒體。

      責任編輯:慧动
安倍訪非4目的 稱「非洲是邊疆」      [2014-01-10]
美媒創刊號將登「習近平專訪」      [2014-01-10]
日就參拜求美國理解 發誓不再戰      [2014-01-10]
不滿其政策 安倍妻為離婚作準備      [2014-01-10]
中國取消中日交流:來不及準備      [2014-01-10]
印尼扣留10餘艘中國貨船      [2014-01-10]
印度組建山地打擊軍威懾中國      [2014-01-10]
日謀劃「軍事大躍進」渲染威脅論      [2014-01-10]
美稱中國南海新漁業限制是挑釁      [2014-01-10]
中日駐英大使BBC節目中激烈交鋒      [201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