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蘇政協委員配平板電腦:4年省百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昨天上午,政協委員們陸續來到鍾山賓館報到,而今年會議材料卻有些特別,不是紙張,而是一部Pad。

Pad是幹啥的?

讀材料,交提案

據金陵晚報報道,上午10點多鐘,記者在報到現場看到,南京市政協工作人員正在幫助前來報到的政協委員們調試平板電腦安裝電子會議終端。

記者瞭解到,通過該終端,委員不僅可以瀏覽會議手冊、參閱材料、大會發言等文件材料,還可以現場提交提案。

「這種方式挺新穎的!」政協委員張蒞坤告訴記者,一來報到,發現以前大包小包的材料袋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平板電腦,頓感輕鬆。

「平板電腦不僅存儲量大,節約大量紙張,還方便我們委員互動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張蒞坤說。

張蒞坤表示,以往會議期間,有接近一箱子的材料送到房間,既浪費紙張又不方便保存。這次會議結束後,他再也不用操心如何處理一些沒用的材料了。

算筆經濟賬

4年可省印製費150萬

開發電子會議終端的目的在於環保和節約。

南京市政協的工作人員給記者算了一筆「經濟賬」。在效益上,2012年度全市政協主席會、常委會印刷費用約為7萬元,十三屆一次會議印刷費用約為36萬元,錄製會議參考材料光盤等約10萬元,全年會務印刷總費用約53萬元,而開發建設電子會務系統全套硬件價格僅為50萬元,綜合計算,開發成本費用相當於政協一年的材料印製費用。

此外,如使用四年,則可節約印製費用約150萬元。同時,還可以節約大量紙張,減少浪費,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南京市政協工作人員還特別強調,配發的平板電腦屬於南京市政協所有,若委員卸任,電腦由市政協收回,遺失或者損毀後由委員自行購買。

微博微信用起來

除了材料精簡了,今年的報到現場不再擺放鮮花,鋪設紅地毯。會風比往年更簡潔了,大會發言更有重點了,政協也有微博、微信了,和市民交流互動將更加方便了……在記者的採訪過程中,發現前來報到的政協委員的「兩會」清新體驗都不謀而合。

委員「步行+公交」來報到

綠色出行,不少政協委員們都以身作則。

政協委員鄭雪平是南京市中醫院肛腸科的一名副主任醫師,昨天,她選擇步行前往會場報到。「從家走過來大概花費了20多分鐘,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是全當散步鍛煉身體了。」

而政協委員沈潔則選擇了「步行+公交」的方式報到。「先從大中橋走到大光路,然後再乘坐公交車。」

      責任編輯:賀頓
南京軍區政治部原副主任逝世      [2014-01-10]
南京首推「政協pad」 實現會議材料無紙化      [2014-01-11]
南京明城牆將於青奧會前全面開放 總長度世界第一      [2014-01-10]
南京確保青奧會期間不出重大環境事件      [2014-01-08]
內地10省級軍區或武警主官調整      [2014-01-12]
中國人工潛入300米深海探摸成功      [2014-01-12]
中國32大使密集批安倍「拜鬼」      [2014-01-12]
廣東省委成立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2014-01-12]
青島爆炸 1.7萬字報告回應15問      [2014-01-12]
蘇政協委員配平板電腦:4年省百萬      [201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