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20億身家官員」被雙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偉忠(資料圖)。

【文匯網訊】15日晚,東莞市紀委通過其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原厚街黨委委員、武裝部部長、人大副主席林偉忠存在貪污公款、以權謀私違規獲取使用集體土地等問題,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東莞市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東莞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林偉忠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較早前,林偉忠曾遭網友舉報稱「身家保守估計過20億」。

厚街城建部門多人受牽連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林偉忠現年51歲,厚街寶屯村塘坑小組人,履歷表顯示其一直在厚街工作,曾擔任厚街寶屯村村支書、厚街城建辦主任等職,上世紀90年代起升任厚街黨委委員,分管過教育、衛生、人民武裝等工作,被帶走調查前系厚街武裝部部長、人大副主席。

去年年末,舉報林偉忠的網帖密集出現在天涯、百度等論壇。舉報人在網帖中檢舉林偉忠涉嫌買官賣官、行賄受賄、貪污公款、生活作風腐敗等多項問題,舉報人還稱林偉忠「一個白手起家的鄉鎮科級幹部,沒有做過生意經過商和其他投資,卻購買過百萬元的進口豪車,擁有過百套大面積高檔房產,身家保守估計過20億元」。廣東省紀委、東莞市紀委隨即介入調查。

元旦前夕,調查接近尾聲。接近調查組的人士向南都記者透露,根據調查,林偉忠的問題主要集中在違規使用集體土地及貪污公款兩方面。其中,在違規使用集體土地方面,林偉忠名下共擁有二十餘棟房產,這些房產大多系違規獲取使用集體土地所建。建成後,曾擔任厚街城建辦主任等職的林偉忠利用手中職權,給這些違規建設的房產辦理了房產證等相關證明。

該人士稱,這些違規辦證的房產有可能被全部沒收。該消息人士還稱,目前已有數名厚街城建部門工作人員受此案牽連。

調查稱其身家達不到20億

在貪污公款方面,上述人士透露,林偉忠的貪污情節均出現在其擔任厚街武裝部部長期間。據該人士介紹,厚街政府每年劃撥武裝部經費大約在兩三百萬元之間,這些經費主要被安排用於民兵訓練以及徵兵工作等。林偉忠自擔任武裝部部長起,即獨攬財權,一方面向厚街各村支部亂收費以完成武裝部日常工作,另一方面則把本該用於這些工作的數百萬元經費貪沒。

上述人士簡單描述了林偉忠的受審情況,稱林偉忠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在受審期間身體狀況糟糕。該人士還稱,綜合整個調查情況,林偉忠的身家遠遠達不到網友聲稱的20億元,在被帶走調查前,林偉忠的銀行存款共計只有幾百萬元。

據上述人士透露,元旦過後,有關部門把林偉忠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目前林偉忠已被東莞市檢察院批捕。

      責任編輯:京辰
慶豐包子鋪老總稱183店家家排隊      [2014-01-16]
環時:軍隊肅貪越公開 人民越信任      [2014-01-16]
成都美女董事長何燕被批捕      [2014-01-16]
東莞「20億身家官員」被雙開      [2014-01-16]
官方:全國政府公車522萬餘輛      [2014-01-16]
北京40餘座王府僅恭王府對外開放      [2014-01-16]
廣州13年查48個一把手 平均45歲      [2014-01-16]
中共首提三個同步 反腐鬥爭深化      [2014-01-16]
14年春運今日啟幕 36億人大遷徙      [2014-01-16]
中紀委副書記增至8位 保持高壓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