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蒙古現罕見畸形七腿羊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別人家的羊羔4條腿,我家的羊羔竟然有7條腿。出了這樣的怪事,我都不敢聲張。」2月22日晚,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農民王景峰對記者說。

據中新網報道,年近五十歲的王景峰是內蒙古赤峰市毛家窩鋪村的農民,家裡種著地,還養著60多隻羊。1月28日清晨8時許,王景峰發現一隻母羊有產子跡象,就早早候在一邊。沒一會兒,羊開始生產,先出來的是4條腿,王景峰以為是2只小羊同時出生。根據以往經驗,他又將4條腿同時送回,大概2分鐘後,一隻小羊順利出生,可這隻羊長了7條腿。

王景峰觀察發現,這隻羊羔共有5條前腿,2條後腿。前腿中2條正常,可以支撐它的身體,另外3條腿不能動彈且長短不一。

「發現羊有7條腿,我被嚇一跳,想這是不是一個怪物,還準備用橡皮筋把多餘3條腿弄掉。後來猶豫了,我姐姐建議不要弄掉,還說這件事挺新奇。所以我就精心養護它,一直到現在。」王景峰回憶道。

王景峰介紹,這隻羊羔的身體非常健康,也非常「機靈」。除了腿比較多之外,生活與普通羊無異,王景峰表示如果有人對這隻羊感興趣,可以出售。

針對內蒙古赤峰地區產出畸形羊羔這一罕見現象,22日晚間時分,內蒙古農業大學科技處教授周歡敏解釋說,出現這樣的情況,是由於小羊羔在母體中畸形發育而導致的結果。

周歡敏舉例說,就像有婦女出生後會有四個乳房但並不影響其智商般,此次在赤峰地區產出的畸形羊羔,儘管形態特殊,但並不影響其神經中樞發育,因此牧民在羊羔出生後會發現其靈敏程度、反應能力與其它正常產出的小羊羔並無二致。

對於這一現象,周歡敏告訴記者,這種情況在內蒙古地區至今未曾聽說,在全國各地亦甚為罕見。

      責任編輯:春緋
廣州明年起可查公務員工資及明細      [2014-02-23]
中國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世界第六      [2014-02-23]
嫦娥三號著陸器再入月夜休眠      [2014-02-23]
殲-15配備更強國產發動機      [2014-02-23]
京報:劉漢案背後大人物難逃法網      [2014-02-23]
中國3艘海警船今巡航釣島領海      [2014-02-23]
倖存者:日軍逼死礦工 棺材不夠用      [2014-02-23]
內蒙古現罕見畸形七腿羊羔      [2014-02-23]
福布斯富豪張克強羈押3年仍未判      [2014-02-23]
中國15%國土遇霾 北方20城重污      [201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