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漢團伙大量軍用槍支曝光 震驚法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檢方向法庭展示涉黑槍支。湖北日報攝

【文匯網訊】據湖北日報報道,連續多日的公開審理中,當劉漢、劉維等人及其辯護人在法庭上不斷辯稱其組織並非黑社會性質組織的時候,4月2日,公訴人在法庭舉證質證環節,當庭出示了一組實物證據:17支槍和大量彈藥。

當數量如此之多的槍支彈藥呈現法庭,旁聽人員無不感到震驚,被告人的辯護律師也明確表示震驚與震撼。

當庭所展示的17支槍中,有滑膛槍及各類制式手槍等,其中包括兩支軍用微型衝鋒鎗。17支槍還只是本案的部分槍支。

據檢察機關指控,劉漢、劉維涉黑犯罪集團自1998年以來,先後購買、持有槍支共20支,手榴彈3枚,軍用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在該集團涉嫌所犯故意殺人致人死亡案件中,其中4起作案工具均為槍支:殺害周政案,作案工具為兩支滑膛槍;殺害陳富偉、曾斌、阮孝龍三人案,作案工具為3支手槍;殺害王永成作案工具為兩支手槍、一支滑膛槍;劉漢1000萬元買史某人頭案,準備槍殺史某的作案工具為兩支手槍。

在對劉漢、劉維涉黑集團的公審中,所分7案,案案涉槍。據起訴書指控,該涉黑集團受審36人中,涉嫌非法買賣、持有槍支、彈藥罪的成員多達11人。其中該涉黑集團的組織、領導者劉維先後持有槍支5支,骨幹成員曠曉燕先後持有槍支5支、鋼珠彈640發,二人均為該集團持有槍支數量最多者;骨幹成員曾建軍先後持有五六式衝鋒鎗2支、手槍1支,手榴彈3枚;骨幹成員中肖永紅先後持有手槍2支、子彈616發;骨幹成員陳力銘先後非法買賣槍支1支,持有槍支2支,彈藥27發;田偉先後持有鋼珠槍2支、鋼珠彈1523發;袁紹林先後持有滑膛槍2支、子彈55發;張東華、桓立柱、詹軍等人各持有槍支1支;劉光輝因替劉維管理槍支彈藥,亦涉嫌構成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

儘管部分被告人對非法買賣、持有這些槍支彈藥予以否認,但公訴人通過法庭上出示槍彈鑒定意見書、扣押槍彈物品清單、證人證言、被告人供述等大量證據,形成完整的非法買賣、持有槍支、彈藥的證據鏈,對這些被告人及其辯護人的辯解,予以了有力的回擊。

在「保護傘」劉學軍、劉忠偉、呂斌一案中,檢察機關指控劉忠偉在明知劉維不具有持槍資格的情況下,為劉維提供手槍子彈多發;劉忠偉還向呂斌索要槍支配件,幫助劉維修復一支「六四式」手槍。

公訴人指出,劉漢、劉維涉黑集團非法買賣、持有槍支彈藥數量很大,危害極大,後果極其嚴重。他們以暴力、威脅、滋擾等手段,進行故意殺人、故意傷害、敲詐勒索、欺行霸市、聚眾鬥毆、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破壞經濟、社會秩序,這是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的典型特徵之一。

      責任編輯:賈銘
四川「丟槍民警」被停職一月      [2014-04-03]
寶雞一民警執勤時槍支走火殉職      [2014-03-14]
湖南KTV「槍支走火」警察受重傷      [2014-03-01]
中央高層下令調查劉漢團伙      [2014-02-22]
政法官員為劉漢提供槍支配件子彈      [2014-02-21]
粵押鈔員槍支走火致死 家屬質疑      [2014-02-09]
內蒙古警方收繳大量槍支      [2014-02-21]
劉漢團伙大量軍用槍支曝光 震驚法庭      [2014-04-07]
滇煤矿透水事故致22人被困      [2014-04-07]
穗豬價連跌16周 市民得惠卻不多      [201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