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漢當庭被指證殺害王永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以及故意殺人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案件12日繼續在湖北省咸寧市依法公開開庭審理。

庭審現場另案嫌疑人接受調查

據法制時報報道,2日上午,在劉漢等10人案的庭審中,法庭繼續就王永成被殺害一案的事實進行調查。應控辯雙方的申請,經法庭許可,另案犯罪嫌疑人孫某某到庭接受調查。控辯雙方就劉漢是否指使、授意他人殺害王永成、史俊泉的事實,劉漢是否為黑社會性質組織組織者、領導者的事實,該組織是否通過提拔重用、經濟獎勵等措施籠絡人心、強化控制、維繫組織生存發展的事實等問題對孫某某進行訊問、發問。

下午,公訴人、被告人及其辯護人對孫某某上午出庭的供述進行質證。隨後,公訴人就王永成被殺害一案的事實出示了被告人供述、證人證言等證據。控辯雙方發表了質證意見。

在劉維等7人案的庭審中,控辯雙方上午繼續就劉維等被告人涉嫌非法買賣槍支,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的事實進行舉證、質證。

隨後,法庭就被告人曠小坪涉嫌尋釁滋事、被告人張東華涉嫌故意殺害呂辛寧、被告人袁紹林涉嫌故意傷害鍾育輝(致死)、被告人田先偉涉嫌故意殺害王健的個人犯罪事實進行調查。

各被告人分別進行了陳述。公訴人、辯護人分別對各被告人進行了訊問和發問。公訴人出示了相關證據,控辯雙方發表了質證意見。

劉維對指控予以否認

下午,法庭就被告人劉維涉嫌故意傷害梁世齊(致死)的個人犯罪事實進行調查。劉維對起訴書指控的事實予以否認。

公訴人出示證人證言、被告人的供述、現場勘驗筆錄、鑒定意見等證據,證明犯罪起因、犯罪實施過程。應控辯雙方申請,經法庭許可,另案被告人陳力銘、鄭旭出庭作證。控辯雙方發表了質證意見。

部分被告人親屬、新聞媒體記者和群眾代表旁聽了庭審。

13日將繼續開庭審理劉漢、劉維等被告人案。

陳力銘等5人案、桓立柱等3人案、曾建軍等5人案、曠曉燕等3人案、劉學軍等3人案經過法庭調查、舉證質證、法庭辯論、被告人陳述等法定程序,已分別於4月1日、2日休庭,法庭將依法擇期宣判。

庭審實錄孫某某指證劉漢罪行

公訴人:你是否參與了王永成被槍殺案件?

孫某某:參與了。

公訴人:有沒有人安排你實施這起案件?

孫某某:有

公訴人:誰?

孫某某:劉漢

公訴人:這件事情,是否向劉漢匯報過?

孫某某:後來匯報過,就是這個以後匯報過。

公訴人:劉漢當時怎麼表態的?

孫某某:當時我比較緊張,也比較怕吧,他說也不用怕,然後叫人去把大叫花子(王永成)做掉。

公訴人:你在剛歸案的時候,並沒有提及說劉漢涉及這個案,為什麼到後來供述說劉漢指使你實施這起犯罪的呢?

孫某某:第一是親情,我不願意說,第二是害怕,我覺得我說了會被報復,第三我覺得我保護了他,他有關係就能保護我,結果到了最後我看司法機關動真格的了,犧牲了我自己也保護不了他,所以我選擇說出真相。

      責任編輯:宝玉
周家四川生意:低買高賣快進快出      [2014-04-12]
曝劉漢嗜賭成性 累計輸掉10億      [2014-04-09]
7副省級高官觀摩劉漢案庭審      [2014-04-08]
劉漢:周濱的事不過分都可答應      [2014-04-08]
劉漢團伙大量軍用槍支曝光 震驚法庭      [2014-04-07]
劉漢庭審涉「虎」 七高官抵現場      [2014-04-07]
劉漢走「夫人外交」重金結識官員      [2014-04-07]
劉漢案詳情:事涉前中共高層子女      [2014-04-07]
港媒:劉漢案未提周濱行賄      [2014-04-07]
劉漢案未提周濱 或沿襲薄谷案模式      [201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