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德華攜親友40餘人祭拜胡耀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5周年紀念日。據稱,當日有數千民眾自發前往位於江西省共青城市的胡耀邦墓前瞻仰、拜謁,人流絡繹不絕。

共青城位於廬山南麓,鄱陽湖之濱。在蒼松翠柏環繞的共青城富華山最高處,矗立著一座呈直角三角形的墓碑,形似紅旗的一角,碑石右上方雕刻著胡耀邦的側面頭像。

據中通社報道,當日的拜謁者中,有中共江西省委原書記、中共中央統戰部原副部長萬紹芬。她在共青城當地官員的陪同下,在胡耀邦墓前致獻花籃,三鞠躬。

拜祭之後,萬紹芬面向墓碑上的胡耀邦頭像說:「耀邦同志,您離開大家已經25年了,我們都深深地懷念您,隨著時間的推移、歷史的檢驗,國之魂、民之心越來越清晰地展現在人民面前。」

胡耀邦子攜親友同來

當天,胡耀邦之子胡德華與親友40餘人也一起來到胡耀邦墓前祭奠。胡德華說:「這些共青團中央二代都60多歲了,都退休了,他們很多人沒來過共青城,但又有一種共青團的情結,所以來看一下,紀念一下,我就陪他們一起過來參觀、祭奠。」

談到父親,胡德華表示:「今天這個忌日,我們追思他為中國老百姓、為中華民族做的一些好事善舉,也就是追思他堅持實事求是的精神。我對他這種敢於堅持真理,尤其是他『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的精神由衷地敬佩。」

胡德華回憶起印象中的父親時談到,他在生活上對我們關心不多,但他基本沒有對我們發過火,他發火都是他認為我們有做錯的時候。因為他很正直,所以你做了一些不對的事情就會很害怕。

清廉風骨深受民眾愛戴

共青城市是江西最年輕的城市,肇始於1955年來此墾荒的98位青年。胡耀邦一生先後兩次來此,三次為其題詞。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在京逝世。治喪期間,中共中央批准胡耀邦夫人李昭的請求,將他的骨灰葬於此處。

胡耀邦陵園每年接待近30萬社會各界人士前來瞻仰、憑弔。在胡耀邦墓前,來自江蘇蘇州的65歲退休工人王銀行對中通社記者表示:「胡耀邦一生為民,他為國家建設大公無私。目前我們國家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我希望通過改革,能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民主、繁榮。」

胡耀邦的故鄉是湖南省瀏陽中和鎮,在胡耀邦逝世25周年紀念的數日前,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湖南省委書記等各級官員陪同下參觀了此地的胡耀邦故居和陳列館,逗留約一小時。其後,湖南瀏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四套班子的領導也前往胡耀邦故居,開展「為民、務實、清廉」 的黨性教育活動,要求以胡耀邦為明鏡,自覺查找問題。

      責任編輯:冬瑾
環時:唯西方論者請遠離胡耀邦名字      [2014-04-16]
胡耀邦逝世25周年 海內外民眾拜謁      [2014-04-16]
安倍晉三密晤胡耀邦長子胡德平      [2014-04-16]
家鄉遊客讚胡耀邦:真正為人民服務      [2014-04-15]
胡錦濤訪胡耀邦故居 向銅像鞠躬      [2014-04-14]
瀏陽市委領導赴胡耀邦故居參觀      [2014-04-13]
媒體紀念胡耀邦:你永遠不會獨行      [2014-04-15]
胡德華攜親友40餘人祭拜胡耀邦      [2014-04-16]
南海艦機「攻擊」航母 畫面曝光      [2014-04-16]
揭中央國安委設兩位副主席有深意      [2014-04-16]